0800-000-593
週一至週五,09:00~18:00 (國定假日、例假日休息)
請先選擇您想搜尋的分類

2023-10-07

全方位治痘疤 皮膚水噹噹 朱芃年醫師(台灣新生報)

一名30歲左右粉領上班族到中國大陸打拼,因工作壓力太大,加上水土不服,臉上長滿痘痘,她嘗試使用面膜、自行使用藥物,希望痘痘少一點,沒想到痘痘卻越長越多,還形成許多凹洞痘疤,整張臉就好像月球表面一般。這位上班族只好回台灣就醫,所幸經過全方位治療,凹洞痘疤、青春痘等問題才逐漸改善。

詳細資訊

2023-10-06

好吃懶做還想瘦? 中醫減重突破減重難關 袁心愷醫師、鄧雲立醫師 (Yahoo新聞)

最新衛生署報告指出,台灣民眾因攝取過多肉類、澱粉,與缺乏運動,肥胖盛行率已名列亞洲之冠,雖然台灣肥胖人口明顯攀升,但據最新的減重調查卻發現,有高達6成6的國人正在努力進行減肥,又是名列全球第一,這股好吃少動又想瘦的「懶人減重風氣」,也讓訴求免開刀、安全又有效的中醫埋線減重十分盛行。

詳細資訊

2023-10-05

花大叔 熱衷整型 雷射除疤增5成 劉永麟醫師 (蘋果日報)

青澀花美男或許吸睛,40歲以上花大叔的魅力也不容忽視。像韓劇《紳士的品格》由張東健等4位花大叔主演,今年5月在韓首播就奪下收視冠軍。這股花大叔新勢力也吹到台灣,許多熟男開始在乎外表,不只上髮廊的男客比例增加,今年流行的捲髮,花大叔們也不排斥,願意接受微整的熟男,其中雷射除疤的人數增加5成。知名造型師Roger與髮型師Andy都是年過40歲的熟男,讓他們告訴你,如何透過適當造型打扮,展現花大叔的獨特品味。

詳細資訊

2023-10-04

打造無敵美肌力 找回青春 朱芃年醫師 (蘋果日報)

羅馬非一天打造而成,老化也非一夕之間所能成就,但老化的關鍵 - 「膠原蛋白」卻會在不經意間逐點流失,等到發現時,老化問題已找上門,肌膚彈性下降、光澤度銳減、毛孔皮膚鬆弛以及輪廓線條下垂等都是老化過程的連鎖效應,因此對付初老症狀有一套的皮膚專科朱芃年醫師也提醒注重外貌的消費者,從年輕時就要做好抗老保養,可以從飲食方面或是透過醫學美容來補充膠原蛋白,雙管齊下,做到更滴水不漏的對抗老化。

詳細資訊

2023-10-03

入秋治痘疤,月球臉變平滑-朱芃年醫師/楊婉菱醫師 (台灣新生報)

凹凸不平的痘疤是用力擠痘痘的後遺症,但不少人花錢接受飛梭雷射後,發現深層痘疤還是沒有獲得改善,皮膚專科醫師朱芃年表示,皮膚長痘痘、反覆發炎後,皮膚真皮層很容易纖維化、萎縮,進而出現凹洞型痘疤,再加上黑色素沉澱導致黯沉,就成了凹凹凸凸又暗沉的痘疤。對於這類治療,仍有許多人停留在只要做飛梭或磨皮,就能撫平凹洞疤痕的觀念。事實上,飛梭雷射對於深層的凹洞痘疤沒有幫助,主要是用來輔助改善淺層毛孔、疤痕等問題。

詳細資訊

2023-10-02

中秋後遺症 烤出肥肚三層肉 朱芃年醫師/楊婉菱醫師 (台灣新生報)

中秋才剛過,醫院門診就出現許多腸胃不適、血糖血脂飆高的患者,醫美診所詢問瘦身、抽脂的患者,也比平日高出一倍。由於秋、冬季節常是親友團聚、共享美食的好時機。特別是中秋烤肉時,香味四溢的肉片、香腸,搭配著啤酒、汽水與高糖份的月餅、蛋黃酥,都讓熱量攝取破表,多餘熱量轉化成脂肪,很容易便堆積在腰腹、大腿部位,導致許多人一坐下就能擠出肥滋滋的三層肉。

詳細資訊

2023-10-01

你是斑花嗎? 肝斑治療內外夾攻 朱芃年醫師/李育松醫師 (台灣新生報)

藝人大S曾在她的「揭發女明星」一書中提到:「世界上唯一比女明星還要難搞的就是斑!」的確,不論是黑斑、曬斑、肝斑還是老人斑,其中以肝斑最為棘手。根據醫學調查,肝斑求診患者中,女性占了約百分之九十,皮膚專科朱芃年醫師表示,肝斑較為難治,而且特別容易出現在亞洲人或深膚色人種中,大部分女性因找不到正確除斑方法,不是花了一堆銀子只少一點點斑,就是越除越嚴重,且肝斑在女性生產後或三十歲後還會加速變深。

詳細資訊

2023-09-30

周年慶血拼後腿又粗又腫 3招按摩舒緩腿部(蘋果日報)

時間久站,或是維持同樣動作太久的結果,往往腿會因為血液循環不佳而有水腫情況,美容師黃寬真表示,要判斷腿部是否水腫,可利用大姆指按壓腿部肌膚,如果下壓的肌膚並未即刻彈回,而是如壓海綿蛋糕般慢慢恢復原狀,那可能就有水腫問題。黃寬真建議,可搭配添加玫瑰、薰衣草或檸檬等具紓緩成分的按摩油或乳液,來按摩腳掌與大小腿,才能讓腿部更快恢復輕盈狀態。

詳細資訊

2023-09-29

濃醬興起 隆鼻男增4成 (蘋果日報)

日本電影《羅馬浴場》男主角阿部寬,因五官深邃立體,被稱為濃醬臉,在日本掀起風潮。
台灣追求立體輪廓的男性也有增多趨勢,醫美診所表示隆鼻男增4成。

詳細資訊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