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0-000-593
週一至週五,09:00~17:00 (國定假日、例假日休息)
請先選擇您想搜尋的分類

除毛方法怎麼選?腋下、私密處除毛要注意哪些事?雷射除毛哪台機器適合你?真的能一勞永逸嗎?皮膚科醫師一

2024-01-11

除毛的好處與必要性

1)除毛是一種美觀與禮貌。現代普世價值而言,露出腋毛是一件對於接觸者的一種不禮貌的行為。
2)除毛能減少體味。
3)私密處除毛後,女性生理期來時,會比較乾淨、舒服。
4)私密處除毛前後,對於口愛的舒適感與體驗會有非常大的影響。如果私密處毛髮旺盛,口愛的對方臉都會被毛髮刺傷或咬得一口毛,令人倒胃口。
5)毛髮若生長得太旺盛,如:腿毛、陰毛與鬍子,常發生毛根生長倒插,產生毛囊發炎的狀況,如果將毛髮去除也可以避免這樣的狀況再次發生。
 

除毛方法 一 刮除法

刮除法:是最簡單就能在居家DIY的方式。不過,刮毛會容易有流血、傷口、留疤等副作用。而且會有小黑頭,3-5天就得再進行刮除。
 

除毛方法 二 除毛膏

除毛膏常見的主成分為硫醇乙酸鈣,是一種酸性物質,原理是透過該成分溶解毛髮結構中的蛋白質,來達到脫毛的目的。若皮膚較敏感,可能會有過敏現象,對於粗毛也沒有效果。
 

除毛方法 三 蜜蠟除毛 / 熱蠟除毛

蜜蠟和熱蠟的最大差異在於冷、熱蠟,熱蠟除毛會利用加溫的蠟先放鬆毛孔,而蜜蠟屬於冷蠟主要靠黏性拔毛,因此蜜蠟除毛比起熱蠟除毛的疼痛感較明顯。兩者都能立即除去毛髮,也不會有黑頭。大約可維持3-5週。不過也可能產生毛囊倒插造成偽毛囊炎的問題。
 

除毛方法 四 雷射除毛

使用特定波長的雷射光穿過表皮,讓毛囊的黑色素吸收能量,產生高溫破壞毛囊的生長結構,可以永久的除去毛髮。因為速度快、效果明顯、副作用低,現在已經成為永久除毛的主流。
 

雷射除毛機型比較

市面上現在常見的雷射除毛有亞歷山大除毛、冷光除毛、真空除毛。朱芃年醫師表示,冷光除毛屬低能量除毛雷射,需要非常多次的治療才會有脫毛的效果,雖然舒適,但效率比較差。「亞歷山大雷射」能量較高,雖然效率高但引起的疼痛感與副作用機會較高。「真空除毛」在擊發的時候會有真空吸引力減少皮膚的疼痛感,取而代之是溫熱的感覺,效率與高能量的傳統雷射一樣好,但副作用與疼痛感大幅下降。
 

除毛常見QA

Q:完整的雷射除毛需要進行幾次療程?
A: 對於大部分的患者而言,完整的雷射除毛都需要六到八次的治療才會達到七到八成以上的清除效果。如果有特殊狀況的病患有可能需要兩到三次的完整療程。


Q:除毛後的修護、保養方法?
A: 因為去除毛髮的原理都是針對於黑色素的加熱與破壞,所以皮膚也會受到雷射或多或少的影響。所以除毛後的皮膚必須立刻使用修復皮膚的產品才能有效降低因為雷射造成皮膚上能量的堆積造成的皮膚傷害,輕則皮膚紅腫,重則皮膚產生水泡。


Q:雷射除毛後真的能一勞永逸嗎?
A: 可以的喔。不過皮膚會有一定的再生能力,接受完整除毛治療後,還是會有一些新生的小細毛產生,這些都是屬於沒有辦法治療到的毛髮,並非遺漏,還是需要再做局部的治療才能去除。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