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0-000-593
週一至週五,09:00~18:00 (國定假日、例假日休息)
請先選擇您想搜尋的分類

鼻頭粉刺怎麼清?怎麼擠才不留疤?皮膚科醫師揭密「粉刺」正確清法!一次收割惱人黑頭粉刺、白頭粉刺

0000-00-00

粉刺形成原因

當毛孔開口處,沒有被表層的角質所覆蓋,毛孔內的老廢角質細胞和油脂兩者混合,就會形成粉刺。
 

粉刺的類型通常可以區分為

1.有開口的黑頭粉刺: 當粉刺表面、也就是毛孔開口處,沒有被表層的角質所覆蓋,粉刺直接接觸到空氣氧化變成黑色,就是我們常見的黑頭粉刺,通常出現於鼻頭居多。
2.沒有開口的白頭粉刺: 「白頭粉刺」又稱閉鎖性粉刺,顏色接近膚色,沒有紅腫、不會痛、不會癢,摸起來些微顆粒感,於額頭、下巴位置居多。
 

避免粉刺生成,保養品挑選很重要

以能夠保濕的產品為主。要讓出油變少,保水度增加。可以幫助皮膚皮脂代謝導正的產品也是非常重要的,一般建立皮膚皮脂膜與代謝正常的產品有A醇或A酸甚至是口服A酸也是很好的選擇。如果皮脂腺已經被破壞,則需要雷射或手術的治療才能讓皮膚皮脂腺的代謝路徑變正常。

 

不要過度清潔

非物理性的卸妝清潔較適當,要使用保濕性化妝水、卸妝水、洗面乳,千萬不要過度清潔!
 

居家清潔粉刺的方式

如果有排列整齊很小的粉刺大多都是皮脂絲,是皮脂代謝比較差的狀況,但並非病態,僅增加A酸或A醇的使用,不過度清潔,即可慢慢改善,亦可選擇雷射治療。

如果是排列不規則或有特別大的粉刺就是已經異常的皮脂代謝,極有可能產生發炎痘痘,如果沒有辦法用棉花棒輕易擠出,則就留給皮膚科醫師處理,千萬不要用力擠造成感染或擴大發炎範圍。

 

瑜珈界女神 Vicky老師海菲秀護膚分享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