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0-000-593
週一至週五,09:00~18:00 (國定假日、例假日休息)
請先選擇您想搜尋的分類

毛孔粗大怎麼辦?專業醫師教妳正確保養步驟「粗大毛孔、黑頭粉刺、閉鎖性粉刺」通通有解!

2023-09-22

 

【認識毛孔粗大類型】

Q:常見的「毛孔粗大」有哪幾種?該如何辨識? 形成原因是什麼?
A : 出油型毛孔粗大:容易長痘痘
老化型毛孔粗大:肉眼看得出已經往下垂
痘疤型毛孔粗大:與鄰近的毛孔型態不同,有各種不同形狀,例如:三角形、方形,且排列會很亂!

Q:針對這些類型的毛孔粗大該如何改善?
A : 出油型毛孔粗大: 先判別肌膚出油原因,如果是一般出油的話,在日常保養可以加強控油;缺水型出油(外油內乾)則可以加強保濕。
老化型毛孔粗大:平時可補充膠原蛋白,保養時搭配按摩來幫助毛孔做拉提動作。
痘疤型毛孔粗大:針對痘疤治療即可。或合併型就需要各個擊破,交錯互補的治療方式。

 

【毛孔粗大&粉刺的成因與改善方法】

Q:明顯的毛孔粗大如何靠居家保養來改善?
A : 可以常敷面膜,並選擇保濕度高的款式。

Q:什麼膚質或狀況容易出現閉鎖性粉刺?有哪些改善方法?
A : 太常去角質、以及常曬太陽卻沒好好防曬,這些原因都容易產生閉鎖性粉刺。值得注意的是,我們都知道要定期做去角質、皮膚才不會堆積過多老廢角質,但其實過度去角質也會造成肌膚變得粗糙喔!這是因為若過度去角質容易造成皮膚的乾燥,肌膚底層就會過度出油,進而造成閉鎖性的粉刺。此外,想要預防閉鎖性粉刺的話,盡量避免以機械式儀器或道具對待肌膚的方式(像是「挽臉」也盡量不要做)。然後防曬一定要加強,而抗老化的治療、運用雷射做定期保養也可以處理閉鎖性粉刺問題。

Q:黑頭粉刺是怎麼形成的?
A : 出油型毛孔的角質&粉刺在氧化後就會變黑頭。粉刺是毛孔內的老廢角質細胞和油脂混合而成,當毛孔開口處沒有被表層的角質所覆蓋(形成開放性粉刺),粉刺在接觸空氣氧化後就會變成黑色。

Q:想去除黑頭粉刺靠去角質、用撕式面膜拔粉刺真的能去除嗎?該如何改善?
A :可以,但這樣只能「治標」,想要「治本」的話還是要讓出油變少,保水度增加。
 

【日常毛孔保養】

Q:日常該注意哪些行為或要如何保養,避免讓毛孔問題日益嚴重?
A : 非物理性的卸妝清潔較適當,要使用保濕性化妝水、卸妝水、洗面乳,千萬不要過度清潔!

原文報導網址:https://www.womenshealthmag.com/tw/beauty/skin/g36414949/pores-care/#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