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0-000-593
週一至週五,09:00~18:00 (國定假日、例假日休息)
請先選擇您想搜尋的分類

突破性科技拜了漏尿! 輕鬆做上萬次凱格爾運動(NOWnews)

2020-01-06



▲根據調查顯示,國內中年婦女近3成患有尿失禁問題,大多數患者不敢告訴親友,也不願就醫尋求幫助。(圖/悠美診所提供)


記者 林志遠/台北報導 2020年1月2日


骨盆底肌是封閉骨盆底的「核心深層肌肉群」,猶如「吊網」將尿道、膀胱、陰道、子宮、直腸等臟器緊緊網住。女性經生產後或老化的關係,都可能因骨盆底肌功能不佳,而導致漏尿、頻尿、或陰道鬆弛等情形發生。一般來說,骨盆底肌可以藉由簡單動作訓練,減少不適症狀,但如果年紀太大或腹部有傷口女性,腹部不適合連續負重,現在也可藉由高科技儀器的輔助來加以改善。


根據調查顯示,國內中年婦女近3成患有尿失禁問題,大多數患者不敢告訴親友,也不願就醫尋求幫助。嚴重時患者更要承受巨大的心理壓力與焦慮,影響人際關係和生活品質。


骨盆底肌可藉由肌肉訓練,增加肌力減少漏尿或頻尿等症狀,台灣尿失禁防治協會在網站建議,先上廁所排空膀胱,接著讓身體平躺,腳掌踩在地板上雙手放在雙手兩側,吸氣時將骨盆慢慢提起,直到身軀只有肩膀接觸地面,在吐氣慢慢將骨盆放回地面,反覆數次就能慢慢訓練骨盆底肌。


另一方面,如果腹部不適合做負重運動,也可以藉由儀器協助,讓骨盆底肌恢復足夠功能。日本專家指出,骨盆肌男女都有,但多數人不會去注意它的重要性。悠美診所總院長朱芃年表示,英國BTL EMSELLA骨盆儀以「非侵入性」方式強化盆底肌肉,經美國FDA、台灣TFDA、歐盟CE等多國認證,可有效治療男女性尿失禁。


EMSELLA骨盆儀利用高強度聚焦電磁刺激骨盆底肌肉,可深入且集中鍛鍊深層盆底肌肉並強化控制力,1次療程約可產生1萬多次超極限收縮,其收縮力大於肌肉最大自主收縮力量。然而,如此高強度的肌肉收縮卻不會造成私密處損傷及任何不適,進行30分鐘的治療等於完成12000次的凱格爾運動。


朱芃年表示,近9成的患者在接受6次治療後症狀可以得到顯著改善,追蹤3個月仍能有效維持,並且是於零尷尬、零疼痛、免恢復期的舒適情況下,僅僅像是坐在椅子上看了1本雜誌,就能輕輕鬆鬆大幅改善生活品質




▲EMSELLA骨盆儀利用高強度聚焦電磁刺激骨盆底肌肉,可深入且集中鍛鍊深層盆底肌肉並強化控制力。(圖/悠美診所提供)


原文報導網址:https://www.nownews.com/news/3856679

   
提醒(1)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