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0-000-593
週一至週五,09:00~18:00 (國定假日、例假日休息)
請先選擇您想搜尋的分類

皮秒雷射醫學美容新利器(中國時報)

2023-12-27



醫美界近年流行「皮秒雷射」,醫美醫師楊勝君解釋,台灣從2015年已經引進「皮秒雷射」,「現在與過去應用在除刺青的技術上有再升級聚焦的功能,對緊緻、斑點等問題可針對處理,希望減少治療次數與副作用的話,『皮秒雷射』會是新的選擇。」


楊勝君表示,目前「皮秒雷射」的主客群多為25到35歲的上班族,會因膚質而作出能量及施打方法的調整,「像皮膚較黑、出油狀況較多等的狀況肌膚,術後就更要加強保溼。」也提醒敏感性膚質需要在換季時注意皮膚狀況,保溼以外,更要減少食用刺激性食物。


皮秒雷射過去應用在除刺青上的醫療技術,近來用於醫學美容,悠美診所總院長朱芃年表示,「皮秒雷射的確這兩年才開始在台灣流行起來,相較於以往的淨膚雷射療程,恢復期更短、副作用更少,對斑點、胎記的效果更好,但相對價錢也更高。」


不過,不少消費者對坊間的「皮秒雷射」存有疑問,因為價錢從2000元到2萬元不等,且往往宣稱要加上額外療程才會有更好的療效。楊勝君表示,過去的皮秒機器設計、能量與現在不一樣,「像現在最新的超皮秒就有532聚焦及1064聚焦,有助促進肌膚膠原纖維細包重組新生。」如果真的希望搭配其他療程全面照顧皮膚,也可選深層電波或音波拉提。


針對此一疑問,朱芃年建議,『皮秒雷射』有多種模式可以選擇,像訴求緊緻、去斑等都可以調整波長,但坊間一般號稱2000元的療程他並不建議消費者嘗試,因為「器材、波長都會影響效果,(皮秒雷射)平均一萬元左右,加上由醫師執行才是安全的選擇。」因此,消費者仍需要考量個人狀況與經濟能力,與醫師討論,衡量自己對於療程的需求。


(中國時報)

 
 
 
提醒(1)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