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0-000-593
週一至週五,09:00~18:00 (國定假日、例假日休息)
請先選擇您想搜尋的分類

後悔刺青「臺灣」 醫:皮秒雷射去除(經濟日報)

2023-12-26

酒後誤事何其多,近日一名老外酒醒後,驚見額頭上有「臺灣」刺青,欲哭無淚好傷心,引起廣大網友討論。桃園悠美診所院長李育松表示,門診常遇到民眾對身上的刺青後悔,想用雷射去除,回到原本的無暇膚色,但又恐懼術後反黑,其實以皮秒雷射的特性是可以達到較佳的治療效果。
 

李育松醫師表示,過去除刺青,大部分是以釹雅鉻雷射、亞歷山大雷射,運用「光熱效應」深入組織,破壞黑色素細胞,但不同刺青顏色的色素沉澱不同,無法完整改善去除,且雷射能量過大,治療部位會有紅腫、水泡、疤痕、反黑等問題,「刺青圖案『青龍』在雷射後,因為疤痕增生,可能變成『白虎』。」
 

李育松解釋,近年市場上討論的皮秒雷射,不是指一台機器,而是一種全新雷射技術的發展。所謂「皮秒雷射」是採用PICO超短脈衝的擊發速度,比傳統雷射快1000倍,雷射速度更快,理論上是在短時間內擊發更多能量,擊碎肌膚內的色素分子,且快速能量在肌膚上停留時間較短,大幅降低術後的反黑機率。
 

國際醫學美容學會科學委員Nicola Zerbinati,M.D曾來台,邀請朱芃年醫師交流皮秒雷射,雙方皆認為,皮秒雷射在治療刺青、班點、胎記上,有相對滿意度的治療。不過,李育松醫師也提醒,坊間許多廉價的皮秒雷射,可能是「偽皮秒」機種,或是僅治療局部範圍,並非全臉治療。建議民眾挑選上可詢問診所,皮秒雷射是不是搭載532/1064nm雙重波長,並具有雙重脈衝寬,達到表皮層及真皮層治療。
 

此外,對光能本身過敏、患處已經感染、刺青顏色是鮮豔的亮藍色、亮黃色者都不適合進行皮秒雷射。治療過程中,如果治療的斑點部位,出現褪色反應,務必暫停療程。所有雷射療程術後,仍需注意基礎的保濕、防曬工作,才能維持美肌效果。
 

2017-10-24 17:02經濟日報 蘇璽文
 
 
新聞來源: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