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0-000-593
週一至週五,09:00~18:00 (國定假日、例假日休息)
請先選擇您想搜尋的分類

飛梭別亂打 小心治痘不成反毀容(NOWnews)

0000-00-00



飛梭雷射別亂打!知名塔羅牌老師「雷洛斯」自青春期開始,臉上狂冒痘,接受飛梭雷射,傷口滲出膿水,爆痘更加嚴重,險些毀容,後經皮膚科醫師診治半年獲得改善,如今少了痘疤,顏值細嫩,猶如韓國「歐巴」,他在個人臉書上分享,青春痘治療不能貪圖便宜或方便,應找醫師評估,根據不同的痘況而調整治療,才能真正解決心頭大患。


悠美診所院長、皮膚專科醫師朱芃年說,痘痘的形成主因是油脂分泌過多,調查顯示,約85%的青少年都有此困擾,常因皮下組織反覆發炎,傷害到真皮層中的膠原蛋白,無法撐起皮膚而萎縮,下陷為凹洞,也就是俗稱的「月亮臉」,影響到身心困擾,隨著治療時間拖得愈晚,留下來的痘疤凹洞也愈深。


雷洛斯說,他從國中開始,臉上冒痘痘,反覆塗抹藥膏、酸類換膚,後來聽說「飛梭雷射可以抗痘」,抱著嘗試心情,選擇一堂999元的飛梭課程,結果情況愈來愈嚴重,原本的痘痘沒有消失,又冒出一群新的痘痘,大小痘痘盤據整臉,連修圖APP都修不掉。


他指出,去年12月向皮膚科醫師朱芃年諮詢診治,發現他的疤痕下方嚴重纖維化,雷射也無法快速改善,經「Enerjet」治療,以JVR高速氣壓技術,把玻尿酸與抗痘成分直接注入肌膚最深層,切斷沾黏組織,並活化膠原新生,向上稱起凹洞,再接受「皮秒雷射」治療,透過熱能刺激,清除粉刺、縮小鼻翼兩側的毛孔,現在臉上沒有痘痘,皮膚又平又滑,膚色看起來也比以前更亮。


朱芃年醫師說,「Enerjet」和「皮秒雷射」皆是低痛感、傷口小、恢復期短的療程,除能撫平凹洞,亦可緊緻膚質,讓深淺痘疤一網打盡;至於,一般坊間講的「飛梭雷射」,很多不是「Fraxel」原廠儀器,不具備美國FDA認證,無法達到深層換膚,刺激肌膚重新生長,將凹疤和皺紋撫平,一般治療也打的能量很弱,民眾誤以為術後的肌膚紅腫就是效果,反令青春痘的治療停在原地,而且飛梭雷射的療程很痛、恢復期長達5天。


此外,門診發現,「鉺雅鉻雷射」、「CO2二氧化碳雷射」的能量低,適合掃除老廢角質,無法改善凹洞,且效果短1至2周,若加強能量,恢復期一起延長,沒有做好術後照護,恐引發皮膚紅腫、反黑、感染等風險,治痘不成,反而讓肌膚變得更差。


醫師提醒,千萬不要聽信網友的抗痘經驗,自行購買雷射療程,也不要認為雷射一次會完全根治,畢竟青春痘從深層到表層,形成原因都不一樣,加上每個人體質和膚況不同,醫師治療要隨時調整,最適合的治療方法,才能「對症下藥」,術後則須遵照醫師的指示,做好簡單的洗臉、保溼和防曬,如此保持健康漂亮的臉蛋。


 

 

 

 
提醒(1)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