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0-000-593
週一至週五,09:00~18:00 (國定假日、例假日休息)
請先選擇您想搜尋的分類

中秋後遺症 烤出肥肚三層肉 朱芃年醫師/楊婉菱醫師 (台灣新生報)

2023-10-02

中秋才剛過,醫院門診就出現許多腸胃不適、血糖血脂飆高的患者,醫美診所詢問瘦身、抽脂的患者,也比平日高出一倍。由於秋、冬季節常是親友團聚、共享美食的好時機。特別是中秋烤肉時,香味四溢的肉片、香腸,搭配著啤酒、汽水與高糖份的月餅、蛋黃酥,都讓熱量攝取破表,多餘熱量轉化成脂肪,很容易便堆積在腰腹、大腿部位,導致許多人一坐下就能擠出肥滋滋的三層肉。

 

​吸脂外科醫學會理事朱芃年醫師分析,進入秋季,天氣變得較為涼爽,天冷也會增加熱量攝取,最近就有不少患者因吃太多烤肉聚餐而身材變形、褲子也穿不下,詢問免動刀體雕或腹部抽脂的患者因而增加許多。
對此,
醫師 說明,針對腰腹部與大腿脂肪,台灣醫界最近引進了不需開刀的技術可供選擇,患者多滿意術後效果,根據臨床觀察,一個半月內若密集治療三次,平均能減少約四公分體圍。該技術是透過聚焦超音波產生的震波能量震碎脂肪細胞結構,連同鬆弛問題也能一併改善。不過因療程過程會裸露較大面積肌膚,許多女患者因較害羞,多會選擇女醫師進行療程。



朱芃年醫師 表示,患者若希望能透過新一代體雕方式,達到精雕肌肉或自體脂肪豐胸目的,則建議可考慮新型抽脂手術,其治療概念包括「震動、壓縮放大、音波、能量與共振釋放」(英文縮寫簡稱VASER),主要透過多環狀探針提供的超音波能量溶解表淺層脂肪,達到雕塑細部肌肉線條效果。不論是六塊肌、馬甲線、臀部微笑曲線幾乎都能量身打造,該技術抽出後的脂肪因細胞完整,也可回填到臉頰、胸部或臀部等,術後恢復期較短且傷害較少,患者接受度也較高。



朱芃年醫師 提醒,患者務必慎選醫療院所,現已有少數診所引進3D立體影像模擬系統,能評估術後狀況,中文化的介面更能減少溝通障礙。此外,抽脂手術的麻醉安全也關係著病人安全,建議挑選有資深麻醉科主任,親自進行麻醉程序,以減少手術麻醉風險。而較注重術後舒適度的患者,建議搭配由麻醉專科醫師及中醫規劃的「術後止疼療程」,約能減輕百分之七十到八十的術後疼痛,也可幫助快速消水腫、恢復體力。另外,有凝血功能異常、免疫功能疾病、懷孕、嚴重糖尿病患者都不宜接受體雕療程。



台灣新生報 2012.10.02 採訪報導

諮詢醫師/皮膚科 朱芃年醫師



完整青春痘療治療,請看:全方位痘疤凹疤治療
打造透亮寶石肌,請看:1927寶石光
痘疤、雙效合一,請看:微針電波 INTRAcel


雕塑明星級線條,請看:VASER威塑精雕
不動刀瘦身,請看:UltraShape
雕塑魔鬼曲線,請看:魔鬼S電波
輕鬆雕塑腰部曲線:低溫脂肪 Coolsculpting



部落客強力推薦:
【引用❤】部落客suger|新娘大作戰-女人的肥胖救星。中醫埋線超有用

【魔鬼S體雕】藝人亞美將的大腿前後差這麼多!穿小一號衣服不是夢

【CPT電波拉皮】正妹胖臉變尖型臉!整個人像成功減5kg

【痘疤治療】塔羅老師2度回診,咻咻咻!皮膚好像變回18歲


 
 

提醒(1)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