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0-000-593
週一至週五,09:00~18:00 (國定假日、例假日休息)
請先選擇您想搜尋的分類

【靜脈曲張】部落客小沁 X 微創電波好威!打敗沁媽靜脈曲張全紀錄

每一個媽媽都很辛苦,誰都無法臆測懷胎10月到生產對媽媽們的傷害有多大? 部落客小沁的媽媽因為懷孕生產,導致靜脈曲張變的極其嚴重!10年下來不治療,竟導致已經嚴重到靜脈病變的第四期。
悠美引進專治靜脈曲張的微創電波,手術時間快、且無恢復期。快來看看小沁媽媽治療靜脈全紀錄。
-----------------------------------------------------------
引用自:部落客小沁 微創電波好威!打敗沁媽靜脈曲張全紀錄


媽媽真的很辛苦!付出好多,不僅是心力、還有外觀的老化,沁自己心裡一直很愧疚。我們無法阻止媽媽變老,但是可以幫媽媽老的漂亮、老的舒適一點,甚至更可以減緩老化的速度!

沁媽有個小祕密,導致她從不願意穿短褲子或裙子,完全不願意露腿。這個秘密就是她有「很嚴重的腿部靜脈曲張」,外觀看相當明顯!本來是不會痛的,但近來越來越會腫痛。當沁媽跟沁抱怨時候,沁特別上心,特意找了資料。
● 究竟為何會造成靜脈曲張呢? 長時間維持同一個姿勢,缺乏肌力運動,新鮮血液無法回流至心臟,日積月累的情況下靜脈壓過高,造成靜脈曲張。
● 造成靜脈曲張的主因:
1. 工作:久坐、久站,或長期維持同樣姿勢工作者。
    族群:空姐、櫃姐、護士、老師、服務生...等需久坐久站者。
2. 懷孕:孕婦因為肚子的壓力,壓破到下肢靜脈。
3. 遺傳:血管構造、管壁較薄、膚色白。 (↑天呀!難怪我的血管這麼凸出,看來我也是靜脈曲張的危險族群)


沁媽說,她應該是先天不足後天又太勞累,所以導致如今靜脈曲張這麼嚴重!我想,她結婚那天可能是最後一次穿裙子吧((還是長裙>"<)) 沁媽不是沒想過要去做靜脈曲張的手術,但是因為有親戚先去做過,不僅在床上躺了一整個星期、重點是她一兩年後又復發,花出這麼大代價的結果,最後還是讓青筋圍繞而束手無策!這讓沁媽是猶豫不決、一年拖一年。 最近幾次去悠美微整的同時,發現悠美有主推治療靜脈曲張、無恢復期的「微創電波」療程。於是我就興沖沖的帶著沁媽來諮詢啦!

這天來到了相當寬敞又舒適的悠美,等待同時,沁幫沁媽拍下這假腿照,希望沁媽以後可以穿裙子入鏡呢。

看沁媽腫脹的雙腳,邊說:「阿姨左腳很嚴重耶,應該常常久站、晚上都沒有抬腳讓血液回流吼?」醫師告訴沁媽幾個簡單的保養方式,然後講解一下手術方式與過程,敲定手術時間在諮詢一周後。沁寫了下來,把這幾條貼在牆壁上,讓沁媽天天可以看到,提醒自己記得做!!
● 靜脈曲張預防方式:
1. 避免久站久坐 -不要維持同個姿勢太久
2. 適當運動 -記得333唷!((一周三次、每次30分鐘、運動時讓每分鐘心拍數跳到130下))
3. 穿彈性襪 -不僅要適度穿彈性襪,也要記得抬腳、讓血液回流
4. 正常飲食、避免過度肥

● 靜脈曲張應避免:
1. 按壓、按摩病變部位,過度按摩也許會造成靜脈腫瘤破裂出血
2. 泡熱水澡 醫師也有說明,本次手術採「微創電波」方式進行,比起一般傳統的靜脈曲張手術來的快、有效且無恢復期。並且也詳細說明,因為沁媽的靜脈曲張情況是屬於比較中重度嚴重,所以在治療時,會三管齊下:微創電波治療主要靜脈、施打硬化劑、與微切口抽除手術治療相關支脈。

●靜脈曲張治療方式:(資料出自悠美官網)
1. 傳統抽除手術: 需全身麻醉。醫生會先於腹股溝處切一開口,結紮連接深層靜脈及淺層靜脈間之問題血管,再於膝下作另一切口,放入鐵絲,然後將大隱靜脈抽出。因為整條抽出容易破壞血管周圍的組織與神經,因此有較多併發症。同時術後傷痕較大且多,病患必須忍受疼痛,回復正常生活時間較久。
2. 血管內治療(靜脈內雷射): 只需局部麻醉,或減痛麻醉法,分為微創電波與雷射兩種。靜脈內雷射因能量不穩定,加熱的範圍並不一定均勻,若是靠近皮膚表面會有灼傷的可能性,故要減低能量治療,所以治療多次的可能性是存在的。可以做為微創電波後的二線治療或補足治療。
3. 微創電波: 為歐美流行walk-in & walk out的門診手術。先在膝蓋或腳踝附近開一小傷口,將治療導管導入大隱靜脈內,利用微創電波所釋放的熱能使靜脈壁受熱後自然萎縮閉合。嶄新一代的技術,提供穩定的熱能,確保血管內每個治療區段達到相同的治療效果,不易傷到周圍其他組織。病患在術後不易淤血疼痛,閉合率接近百分之百。為目前靜脈曲張中重度分期治療的首選。


諮詢後,沁媽抽完血檢查,確定身體狀況OK沒問題後。就安排手術時間囉!
-----------------------------我是手術當天分隔線-----------------------------
迅速的手術時間到來,沁全程陪伴。因為是局部麻醉,所以其實沁媽可以跟沁邊聊天、邊進行手術療程。


手術當天先跟醫師做最後Q&A,把問題都問清楚、諮詢師也會告知術後保養等資訊。

換衣服就要開始手術啦!我看她一點都不緊張耶,反倒是我緊張的要命>"<

醫師評估因為沁媽的靜脈曲張太嚴重,小腿部分支脈太多,無法將治療導管導入小腿腳踝處的大隱靜脈,所以只能從膝蓋處將治療導管導入,利用微創電波所釋放的熱能使靜脈壁受熱後自然萎縮閉合。並且利用「改良式微切口抽除手術」將突起、突變的靜脈手術拿掉,馬上就一片平坦啊。 


術後第一天要回診、並且綁彈繃綁三天。


瞧瞧看沁媽做完手術後:可以自己行走、氣色也OK,至少還笑的出來啦XD 我們之後又跑去吃晚餐,她真不像是個做完手術的人耶!



據沁媽的說法:「手術後,會感覺腿痠且腫脹」,休息個一兩天後,幾乎無感。手術後立刻可以恢復原本作息生活,幾乎不會造成什麼困擾。對於忙碌的現代人,這項療程真的很神奇啊!醫師也告知,處理完膝蓋到大腿的大隱靜脈,下肢小腿部分,也會隨著漸漸感到比較舒緩。



來看看原本術前的照片吧。沁媽的靜脈曲張真是算滿嚴重的耶!


尤其是彎彎曲曲,已經突變的小蚯蚓,層出不窮啊。沁媽這個算是滿嚴重的,已經到第四期了,接下來就是會潰爛,靜脈曲張還是要盡速進行治療耶,不然越拖越嚴重,超恐怖的!


術後的這一個月,沁媽每周都回去站前悠美找楊醫師報到,隨著時間的過去,沁媽的腿越來越水啦!

我說這次沁媽的靜脈曲張照顧得真的很好耶!除了微創電波外,還做了微切口抽除手術、硬化劑施打,除了去除暗沉的雷射外,整個就快全至霸啦!

接著看大家最關心的:一個月後的術後照囉。可以看到彎彎曲曲的蚯蚓不見了!整隻腿乾淨溜溜~~沁媽的腿回到年輕時的盛況了啦!

因為上面有做微切口抽除手術,所以有一些小疤還沒掉。但比較起傳統的靜脈手術,這傷口已經微小到不行了。然後就是討厭的綠蚯蚓全部都不見了,也太神奇了吧!

上方都處理的很棒,腳踝的部分醫師是建議可以打去除暗沉的雷射,但沁媽這樣已經滿意到不行了。沁是覺得:真的差很多耶!完全沒想到微創電波這麼的威,居然可以還沁媽一條乾淨溜溜的腿。

沁媽也開開心心的穿上裙子拍照,跟少女一樣呢!雖然還是有點害羞,但她終於突破這障礙了!感動啊~~(泣)

沁媽覺得這次最大的收穫,除了討厭的蚯蚓都掰掰,原本靜脈曲張的症狀都消失了,例如手腳會腫痛腫脹,早上起床也清爽很多。 她說:這真的要及早處理跟預防!!!免得像她拖這麼嚴重,都已經變形變色變醜了才來補救,要花更多時間與金錢。

聽沁媽術後怎麼說 ~
我也還是不斷地提醒沁媽:雖然這次利用微創電波將靜脈曲張都殺光光了,但是還是要聽醫師的話:每天抬腳、避免久站,從根本做起,這樣才不會讓還沒有症狀的右腳也發作咧! 也謝謝悠美、醫師、諮詢師跟所有的護理人員,這一個月給我們的幫忙,也還給沁媽漂亮乾淨的大小腿囉^0^。
☆ 關於靜脈曲張,悠美能給妳更多☆
● 悠美堅持不重覆使用耗材、無感染問題
● 療程、設備齊全,靈活搭配、對症下藥  

☆ 關於靜脈曲張,聽聽醫師怎麼說?☆


近幾年靜脈曲張的患者增加,剛開始會覺得小腿容易酸、脹、麻的不適感,慢慢的會發現一條條彎彎曲曲的靜脈,像蚯蚓般的爬上了你的腿,除了美觀的問題,時間久了,更會造成皮膚病變,靜脈血壓上升亦可引致濕疹、黑斑形成、皮膚潰爛及結疤等問題,甚至引發致命的血管栓塞。 悠美診所提供「終結靜脈曲張的完美療程」,傷口小、復發率低,治療後稍作休息便可行走,不影響日常生活作息,且不會疼痛,治療後針孔般的傷口在數月後會自然消失、不留疤痕,對於想要擺脫惱人的靜脈曲張問題的患者,是一個回復健康美麗雙腿的新選擇。

☆ 更多案例分享 ☆


 


 

《 免責聲明 》
◆ 任何手術或療程皆有其風險,本案例與內文僅供參考,並非每個人都適合,實際狀況仍由醫師當面進行諮詢評估。我們有義務提供療程資訊,並不具有可以取代醫師、護理師或其他專業醫護人員專業意見以及治療效益。
◆ 本公司取得圖文授權曝光,經查證非經由本公司書面同意下,第三方將其任意轉載、修改使用,此侵權行為及造成所有之損害,本公司不負任何賠償責任,同時視情節將依法通知並提出告訴。
◆ 本網站力求網站內容之完整性,將會隨時更改,而不作另行通知。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