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0-000-593
週一至週五,09:00~18:00 (國定假日、例假日休息)
請先選擇您想搜尋的分類

【引用❤】美妝部落客Livia|悠美診所兩段式+耳軟骨隆鼻。美鼻過程全紀錄!

以自體耳軟骨搭配人造矽膠軟骨的韓式隆鼻,可針對鼻部各環節做改善,這次由悠美診所雕塑之手-劉厚耕醫師幫忙完成夢想,擁有自然高挺美鼻蛻變過程全紀錄!

一直以來,Livia就對自己的鼻子缺乏自信,雖然山根不至於太矮,但是鼻樑中間突然高起的駝峰,讓整體線條感覺不順

所謂「駝峰鼻」,是指鼻樑上有個棘狀突起(dorsal hump),同時也讓鼻頭看起來比較寬大,化妝時都要瘋狂打鼻影才能塑造出立體感,雖然之前也有嘗試過注射隆鼻,例如:玻尿酸、晶亮瓷...等,但是效果有限,且注射隆鼻只能讓鼻子山根變高,並不能解決鼻頭和鼻翼寬大的問題,加上我的鼻子中段那高難度的駝峰,在考慮了好久之後終於決定要來一次把它處理好啦!


在決定做隆鼻手術之前,Livia就有事先上網查過不少資料和評價,畢竟只要是進行醫美療程前,都一定要先觀察合格診所和醫師的操作經驗與風評,最後選擇來到評價不錯的悠美診所。
 ★醫師術前諮詢
今天幫我諮詢的是劉厚耕醫師,在此之前就已聽聞他的大名,人稱「手巧到不能再巧、幾乎找不到傷口的雕塑神手」諮詢時劉醫師會根據每個人的狀況不同,給予最佳的建議,過程中也會模擬術後狀況給病人看,搭配仔細的評估與講解,因為其實隆鼻有非常多方式,像是自體軟骨、三段式、兩段式...等等,醫師會根據你的現況及希望的成果幫你挑選最適合的方式~

因為我本身的山根高度其實已經不低,主要訴求是要磨掉中段凸起的駝峰,並將末端鼻頭拉高變挺,讓整體線條更順,希望整體看起來自然不生硬、不要鼻樑過高。最後~劉醫師建議我做的是韓式兩段式隆鼻,也就是在鼻樑山根部分,採用I型的人工鼻模進行墊高,同時將駝峰磨掉,接著利用自體耳軟骨進行鼻頭的雕塑~軟骨的圓滑與柔韌度,比起以往使用的形狀固定鼻假體,做出來的鼻頭更符合東方人自然鼻形,且術後也不用擔心可以正常接觸鼻子、推按鼻頭,手感柔軟逼真,同時也較容易固定,不會出現移位、不會出現排異反應,是目前非常理想的隆鼻材料。


自體軟骨墊鼻樑的優點是身體無排斥,不會出現移位狀況,還有相當的柔韌性,視覺和觸感都很真實,術後不必擔心正常接觸鼻部,推按鼻頭是被允許的

★術前抽血
確定手術日期與時間後,護士會通知前幾天先到診所來抽血,因為手術過程中會全麻,所以需要血液檢查報告給麻醉師參考~其實術前我自己也是超緊張,之前從來沒做過需要全麻的手術,術後醒來才發現就像是睡了一覺,起床後手術就完成了一樣!

★手術當日護士術前衛教
PS.記得麻醉之前要禁食、禁水8小時唷!到了手術當日,Livia真的超緊張,但同時也非常期待,終於可以擺脫困擾我許久的駝峰鼻啦,完全就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術前先是溫柔的護士做術前衛教,主要是告知術後回家的照護方法,因為手術剛結束時麻醉還沒完全退掉,會覺得昏昏欲睡,那時衛教應該會記不住~

術前一樣要簽屬手術同意書,並換上手術衣。

手術前一刻,劉厚耕醫師再度詳細做了評估,並畫上記號,感覺得出劉醫師真的是位謹慎細心的醫師。


★術前麻醉醫師衛教

術前還有麻醉醫師會來解說,因為之前從來沒有全麻過,超緊張,還好麻醉醫師很細心的說明,就像是睡了一覺一樣,只是剛醒來時會比較怕冷、感覺昏沉,有點像是酒醒後的狀態,所以如果是酒量好的人可以比較快退麻,差一點的話就是睡比較久一點~整個流程下來讓人感覺悠美診所每個環節都非常仔細毫不馬虎,也很能照顧到病人緊張的心情呢!

★韓式兩段+耳軟骨隆鼻手術
終於要躺上手術床了,此刻已經緊張到快不能呼吸 > <


旁邊的護士親切的問候幾句,緩和緊張的情緒,接著麻醉醫師幫我推麻後,瞬間一眨眼就不知不覺睡著了~一般人都誤解,以為夏天才要除毛,其實冬天是適合除毛的季節,現在有越來越多女性選擇在秋冬進行除毛療程。

兩段式隆鼻是採用「外開式手法」,切口在鼻小柱上,掀開鼻頭開啟鼻腔內視野,除了可以墊高山根之外,也可以一起修飾鼻頭、鼻孔、鼻翼...等,另外,因為手術是全麻後才進行,且傷口也不大,我真的發現:原來手術沒有想像中可怕呢。

鼻頭雕塑取用耳窩內的耳軟骨,因為耳窩內的耳軟骨會再生,且外觀不會改變,劉醫師也特別將傷口隱藏在耳後交摺處,不容易被人發現,不像肋骨的傷口會稍大一些,非常貼心~
另外,耳軟骨取的量也是對醫師技術的一大考驗,因為鼻頭不是越尖越好,最美的鼻頭是帶點弧度、有點微翹、又不失自然圓潤感,取的耳軟骨如果厚度太厚,會影響組織再生,太薄了又會發現不夠用,絕對是一門深奧的學問!

之前大家比較常聽到的隆鼻假體材質應該是「卡麥拉」,不過Livia這次用的是從韓國引進最新第二代「Bistool」,也就是韓式鼻模,
主要優點像是:
1.針對亞洲人鼻型設計,材質較柔軟,和鼻軟骨組織觸感相近,整體感覺更自然 
2.新一代矽膠,降低人體排斥,不易產生夾膜攣縮 
3.鼻模1/3較硬、2/3較軟,模擬真實鼻軟骨 
4. 鼻模外緣較薄的設計,更貼近鼻組織,不會有凸起落差感 
5. 45種尺寸樣式,不需再裁切修整,較符合亞洲人鼻形設計
現場真的有超多種不同高度、寬度、角度的可以選擇,因為我只要求呈現自然,加上本身山根高度不低,所以最後選擇的是高度最矮的鼻模。
這就是Livia使用的韓式鼻模~從韓國引進最新第二代「Bistool」,需要靠劉醫師的巧手幫我把駝峰磨掉後,放上韓式鼻模,讓整體線條更流暢~


經過大約2~3小時左右的奮戰後,終於大功告成啦!可以看到剛手術完的鼻子尚未腫脹,不僅原來的駝峰不見了,鼻尖也變得帶點微翹,鼻翼也不像之前這麼寬扁了~

★術後當天
手術結束後大概20~30分鐘,麻藥退去後會慢慢醒來,這時還會有點昏沉想睡,不過終於可以回家囉!讓人出乎意料的是.....
就算退麻之後也幾乎不會覺得痛,睡一覺醒來就擁有高挺美鼻,不像之前注射隆鼻打針就算有混麻都還是超痛的,真後悔我怎麼沒有早點決定手術!

悠美會附七天份藥包、紗布和抗生素藥膏,另外還需要準備無菌棉花棒、食鹽水、冰熱敷袋,這幾天除了要按時吃藥之外,還要頻繁清理傷口,盡量不要讓髒東西沾黏在傷口上,這樣傷口才會癒合的比較好,之後拆線時也比較不會痛~

★手術第二天
術後當天沒有什麼狀況,反而第二天才是最腫的,臉整個變超圓又超凸哈哈~鼻樑上貼的膠帶是為了定型,大約貼滿術後一週時回診拆線就可以順便清除,如果鼻樑真的很腫脹,診所也有提供消腫點滴可以打,讓腫脹時間大幅縮短。雖然臉滿腫的,但是側面還是可以看出順順又微翹的鼻形~

★術後一週
術後第7天要回診拆外線,其實悠美隆鼻手術都是使用近乎透明的縫線來縫合,所以即使是還沒拆線前,也不容易被發現傷口唷~

★術後兩週
術後第14天則要回診拆內線,這時候其實都已經消腫回復得差不多了,Livia也已經又開始到處跑跳了,如果不說還真的都沒有人發現鼻下有小傷口!


真是太夢幻了!沒想到有一天可以擺脫駝峰鼻,我也能擁有這麼高挺的山根,鼻尖是完美弧面的海鷗線,精緻高挺鼻樑,讓整個臉看起來更秀氣而且以自體耳軟骨搭配人造矽膠軟骨的韓式隆鼻,可針對鼻部各環節做改善,之前最討厭拍側臉的我,現在變得超愛自己的側臉鼻尖弧度~

術後一個月時其實就已經自然很多了,只是可能鼻頭還有一點點小腫脹。手術後到現在兩個月,整體線條也比之前更加自然,選用耳軟骨雕塑的鼻頭也都可以正常碰觸、推鼻,就像是原生的鼻子一般,
這邊就附上幾張術前VS.術後兩個月的比較圖給旅人們參考~

                                                                    ↓


非常感謝這次隆鼻手術的整外醫師劉厚耕醫師,幫我完成長久以來的夢想,果然人稱「雕塑之手」的封號可真是名不虛傳呀!PS.因為劉厚耕醫師算是業界頗有名氣的醫師,確定要手術的話就要盡快約時間,
不然都要排隊到好幾個月後囉~再看一次我的變化


 
=================================================================

本文引用自 Livia莉薇 微笑樂園

了解更多美鼻方法


 

《 免責聲明 》
◆ 任何手術或療程皆有其風險,本案例與內文僅供參考,並非每個人都適合,實際狀況仍由醫師當面進行諮詢評估。我們有義務提供療程資訊,並不具有可以取代醫師、護理師或其他專業醫護人員專業意見以及治療效益。
◆ 本公司取得圖文授權曝光,經查證非經由本公司書面同意下,第三方將其任意轉載、修改使用,此侵權行為及造成所有之損害,本公司不負任何賠償責任,同時視情節將依法通知並提出告訴。
◆ 本網站力求網站內容之完整性,將會隨時更改,而不作另行通知。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