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0-000-593
週一至週五,09:00~18:00 (國定假日、例假日休息)
請先選擇您想搜尋的分類

妊娠紋

症狀說明

1.妊娠紋原因:為什麼我們會有妊娠紋?

妊娠紋,也被稱為懷孕條紋,是許多懷孕婦女會出現的一種常見皮膚變化。當我們的身體變大,特別是在懷孕期間,我們的皮膚需要擴張以適應這種變化。然而,當擴張過快時,皮膚的中間層(真皮層)可能會斷裂,導致妊娠紋的產生。

2.妊娠紋顏色的疑惑:妊娠紋產生初期顏色?

妊娠紋產生初期,顏色通常是紅色或紫色的,但也可能呈現粉紅色、棕色或黑色。具體的顏色取決於以下幾個因素:
皮膚的膚色:膚色較淺的人,妊娠紋的顏色通常較淺,而膚色較深的人,妊娠紋的顏色通常較深。
妊娠紋的嚴重程度:妊娠紋越嚴重,顏色通常越深。
個人體質:不同的人體質不同,妊娠紋的顏色也可能有所差異。

妊娠紋顏色變化的過程

妊娠紋的顏色變化過程通常如下:
初期:紅色或紫色
中期:粉紅色或棕色
後期:白色或銀色

妊娠紋顏色變化的原因

妊娠紋顏色變化的原因是皮膚中的膠原蛋白和彈性纖維的損傷。在妊娠紋產生初期,皮膚中的毛細血管擴張,導致妊娠紋呈現紅色或紫色的。隨著時間的推移,毛細血管會逐漸收縮,膠原蛋白和彈性纖維也會逐漸修復,妊娠紋的顏色也會逐漸變淡。

3.妊娠紋的產生:妊娠紋是如何形成的?

妊娠紋的形成主要有以下兩個原因:
✓皮膚的拉伸:在懷孕期間,隨著胎兒的成長,孕婦的腹部會逐漸膨脹。皮膚在短時間內快速拉伸,導致真皮層的膠原蛋白和彈性纖維斷裂,從而形成妊娠紋。
✓激素的影響:孕期體內的激素水平會發生變化,其中孕酮會增加皮膚的彈性,但也可能使皮膚更容易受到拉伸的損傷。

妊娠紋的發生率和嚴重程度受多種因素影響,包括:
遺傳因素:如果父母有妊娠紋,則子女更容易出現妊娠紋。
體重增加:體重增加越多,妊娠紋的發生率和嚴重程度越高。
皮膚彈性:皮膚彈性越差,妊娠紋的發生率和嚴重程度越高。
孕期年齡:孕期年齡越小,妊娠紋的發生率和嚴重程度越高。
胎兒大小:胎兒越大,妊娠紋的發生率和嚴重程度越高。

4.如何分辨妊娠紋嚴重程度

妊娠紋嚴重的程度可以通過它們的顏色和大小來判斷。深色和寬大的妊娠紋通常被認為比淺色和細小的妊娠紋更嚴重。此外,如果妊娠紋覆蓋了大面積的皮膚,那麼我們也會認為它們比只覆蓋小面積的皮膚更嚴重。

 
輕度
中度
重度
 
顏色 粉紅色或棕色 紅色或紫色 暗紅色或黑色
寬度 小於5毫米 5-10毫米 大於10毫米
長度 小於5厘米 5-10厘米 大於10厘米
凹陷程度 略微凹陷 明顯凹陷 嚴重凹陷
 

5.消除妊娠紋醫美治療方式

醫美治療是一種有效的方式來消除妊娠紋。這些治療方法包括雷射治療、微針治療和皮膚磨砂等。這些治療方法可以刺激皮膚產生新的膠原蛋白和彈力纖維,從而幫助淡化及減少妊娠紋。

 

魔方電波

獲得美國FDA、歐盟CE及台灣衛福部三認證的Profound魔方電波,是來自美國的一種注射式雙極電波除皺系統,介於侵入式及非侵入式之間,利用RF電流深入肌膚進行微侵入式的除皺治療,專利的智能溫控針技術,能恆控治療溫度在67度並維持精準的治療時間(最佳建議為3秒)。經研究文獻顯示,此溫度極易誘發膠原蛋白、彈力蛋白、玻尿酸三大新生。除了能夠幫助撫平肌膚紋路、恢復彈性,連惱人的橘皮問題也可以獲得解決。

了解更多魔方電波介紹

 

墨菲斯電波

Morpheus8墨菲斯電波是美國FDA 批准的新一代微針電波設備,以40個微針同時進入皮下組織,將經過臨床驗證的RF電波射頻能量傳送至多個治療深度,收縮結締組織並凝固脂肪,收緊治療區域並使其恢復緊緻活力,也可以針對肌膚表層作用,減少痤瘡疤痕、毛孔紋路和色素沉澱,使肌膚煥發光滑的年輕健康光澤。

了解更多墨菲斯電波介紹

 

飛梭雷射

藉由將雷射光束為數百至數千個微小的光點,以利於針對更小區域的肌膚治療;2003年,飛梭雷射通過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的批准,正成成為一種臨床應用的肌膚治療技術,也象徵醫學界的應用正式開始,隨著技術的進步,飛梭雷射得到不斷的改進和更精確的治療方法,開始被廣泛治療色素沉澱、斑點、疤痕和其他肌膚問題,為許多人提供了改善肌膚膚質的有效治療。

了解更多飛梭雷射介紹

 

時空E電波

治療是使用手持設備進行的,整合了單極射頻電波(RF)、標靶超音波技術和人工智慧(AI)的尖端科技,其中特別的人工智慧系統以分段模式輸出,這使得治療更針對皮膚的特定區域進行,確保能量的精準傳遞以發揮至關重要的效果,促進膠原蛋白、彈性蛋白和透明質酸的增殖,這些物質有助於保持皮膚水合作用和柔軟度,從而使改善皮膚鬆弛與皺紋,恢復活力和年輕外觀。對於想要改善細紋和皺紋、皮膚鬆弛、曬傷、妊娠紋和痤瘡疤痕的人來說,這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了解更多時空E電波介紹

 

微針電波INTRAcel

INTRAcel微針電波又名4D標靶電波,結合「探頭」與「基底探頭」,如導航系統般將「電波」能量精準定位,傳遞到治療區域、利用均勻分散的微米傷口破壞表皮與真皮組織,刺激皮膚再生反應,達到修復肌膚疤痕,並藉由電磁波療程加熱深層組織,誘導新生膠原蛋白產生逐漸產生皮膚緊實。

了解更多微針電波INTRAcel介紹

 

腹部拉皮(腹拉手術)

腹部拉皮手術屬於腹部整形手術之一,適合腹部鬆弛嚴重者。是從下腹部沿著陰毛上緣,依照皮膚鬆弛程度與範圍,劃一道大約4至10公分的橫向切口,至肌肉上筋膜,將其往上分離至皮膚組織鬆弛範圍,將鬆弛的腹直肌膜往正中縫合拉緊,增加腹壁緊實度,呈現腰身曲線,再將肚皮往下拉,切除多餘的皮膚和脂肪後進行縫合。悠美診所具有豐富經驗及專業技術的醫師,會依照個人腹部鬆弛與凸出的狀況,選擇局部腹部拉皮或全命性腹部拉皮。

了解更多腹部拉皮(腹拉手術)介紹

 

PLT

PLT凍晶是血小板凍晶技術的縮寫,富含多種生長因子,可以補充皮下的纖維母細胞缺失的營養成分,有助於自我修復速度,加強癒合效果,改善肌膚紋理和鬆弛,再現健康的緊緻與彈性。此外,PLT來源於自體血小板,無過敏,無免疫排斥問題,安全更安心。

了解更多PLT介紹

6.輕微妊娠紋初期護理方式

對於輕微妊娠紋初期,護理是相當重要的。這包括保持皮膚的滋潤,使用含有維他命E和維他命A的護膚產品,以及適當的運動和飲食。

保濕
1.使用妊娠霜、妊娠油或其他保濕乳液,每天2-3次塗抹於妊娠紋部位。
2.洗澡後趁皮膚濕潤時塗抹保濕產品,效果更好。
3.可以使用保濕噴霧,隨時隨地為皮膚補充水分。

按摩
使用指腹或按摩工具,每天按摩妊娠紋部位10-15分鐘。
按摩時可以適當用力,以促進皮膚血液循環。
可以使用一些按摩油或乳液,幫助按摩。

控制體重
孕期體重增長應控制在12-15公斤以內。
少吃高熱量、高脂肪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
適當進行運動,控制體重。

均衡飲食
多吃富含維生素C和E的食物,如柑橘類水果、西蘭花、堅果等。
多吃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如魚肉、瘦肉、豆類等。
多喝水,保持皮膚水潤。

悠美專業團隊溫馨提醒 :

1.避免過度拉伸皮膚、避免提重物、避免快速增肥或減肥。
2.妊娠紋無法完全消除,但可以通過護理來淡化妊娠紋。
3.妊娠紋的護理應堅持長期進行,才能看到效果。
4.如果妊娠紋嚴重,可以通過醫美手段進行治療。

7.減少妊娠紋的方法:如何有效地減少妊娠紋?

1.孕期體重增長過快是導致妊娠紋產生的主要因素之一。因此,孕婦應注意控制體重,一般建議孕期體重增長在12-15公斤以內。
2.皮膚乾燥會降低皮膚的彈性,使其更容易出現妊娠紋。因此,孕婦應注意保持皮膚滋潤,可以使用妊娠霜或妊娠油按摩腹部、臀部、大腿等容易出現妊娠紋的部位。
3.多吃富含維生素C和E的食物有助於促進膠原蛋白生成,增強皮膚彈性。因此,孕婦應多吃富含維生素C和E的食物,如柑橘類水果、綠葉蔬菜、堅果等。
4.適當運動可以幫助增強皮膚彈性,減少妊娠紋的發生。孕婦可以選擇一些溫和的運動,如散步、游泳等。
5.按摩可以促進皮膚血液循環,增強皮膚彈性。孕婦可以每天用手按摩腹部、臀部、大腿等容易出現妊娠紋的部位,每次10-15分鐘。 6.使用托腹帶可以支撐腹部,減輕皮膚的拉伸,從而減少妊娠紋的發生。孕婦可在孕中期開始使用托腹帶。

8.妊娠紋會消失嗎?妊娠紋多久消失

妊娠紋無法完全消除,但妊娠紋的顏色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逐漸變淡。在初期,妊娠紋通常是紅色或紫色的,隨著時間的推移,毛細血管會逐漸收縮,妊娠紋的顏色也會逐漸變淡。一般來說,妊娠紋的顏色在產後6-12個月內會逐漸變為白色或銀色。一些人的妊娠紋可能在幾個月或幾年後自然淡化,而其他人則可能需要尋求醫美治療來幫助減淡妊娠紋。

9.妊娠紋dcard討論常見問題

Q1:妊娠紋是什麼?

A1:妊娠紋是一種皮膚上的紋路,通常出現在腹部、臀部、大腿和胸部。它們是由於皮膚在短時間內快速拉伸而產生的。妊娠紋最常見於孕婦,但也可能出現在青春期快速發育的青少年、肥胖人士或使用皮質類固醇藥物的人身上。

Q2:妊娠紋有哪些症狀?

A2:妊娠紋最初是粉紅色或紫色的,隨著時間的推移會逐漸變為白色或銀色。它們通常呈波浪形或線條狀,可以是單獨的也可以是成群出現。

Q3:妊娠紋可以預防嗎?

A3: 妊娠紋的形成有許多因素,包括遺傳、體重增加速度和皮膚彈性。雖然無法完全預防妊娠紋,但有一些方法可以幫助減少妊娠紋的發生,例如:保持健康的體重、在孕期使用妊娠霜或妊娠油、保持皮膚滋潤、多喝水。

Q4:妊娠紋可以治療嗎?

A4:妊娠紋無法完全消除,但有一些治療方法可以幫助淡化妊娠紋,例如:果酸換膚、微針治療、雷射治療。

Q5:妊娠紋會影響健康嗎?

A5:妊娠紋通常不會造成任何健康問題。然而,有些人可能會覺得妊娠紋影響了他們的自我形象。

Q6:妊娠紋雷射價錢?

A6:價格會因院所所在地、診所設備、醫師技術、個人狀況等因素有所差異。切勿受價格戰誘惑,慎選專業且有經驗的醫師診斷,並擬定個人治療計畫,才能達到理想的效果。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