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0-000-593
週一至週五,09:00~18:00 (國定假日、例假日休息)
請先選擇您想搜尋的分類

眼周細紋

症狀說明

臉上細紋是如何產生?原因?

1. 自然老化:
隨著年齡增長,皮膚的膠原蛋白和彈性纖維逐漸流失,這導致皮膚變得鬆弛,失去彈性。同時,皮膚的再生能力減弱,表皮層的細胞更新速度減慢,使得皮膚變得乾燥、薄弱,容易出現皺紋和細紋。

2. 環境因素:
長期暴露在紫外線下會破壞皮膚中的膠原蛋白和彈性纖維,加速皮膚老化過程,從而導致細紋的產生。其他環境因素如空氣污染、氣候乾燥等也會對皮膚造成損害,促進細紋的形成。

3. 生活方式:
不健康的生活習慣,如不良的飲食習慣、缺乏運動、抽煙、飲酒過量等,都會影響皮膚的健康狀況,加速皮膚老化,導致細紋的產生。

4. 表情肌運動:
重複性的面部表情動作,如笑、皺眉、眨眼等,會導致皮膚表面的肌膚組織產生紋路,隨著時間的推移,這些紋路會逐漸轉化為細紋。

5. 遺傳因素:
個體遺傳因素也會影響皮膚的老化速度和皺紋形成的程度。有些人天生的皮膚抗衰老能力較強,而有些人則容易早期出現皺紋。

眼周細紋暗沉原因?

眼周細紋和暗沉的產生有許多原因。首先,隨著年齡增長,肌膚的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流失,導致肌膚變得鬆弛,出現細紋。此外,眼周的皮膚是全身中最薄且最脆弱的區域,缺乏油脂及汗液使得眼瞼區域乾燥,持續的眨眼、展現表情而拉扯肌膚,加上長期曝曬,眼周肌膚易加速老化,形成皺摺細紋。其次,紫外線會加速肌膚老化,產生細紋和暗沉。紫外線會加速皮膚的衰老過程,導致膠原蛋白和彈性纖維的流失,使皮膚失去彈性和光澤。紫外線還會促進黑色素的產生,導致眼周區域出現色素沉著加重眼周的暗沉問題。眼周肌膚時常是防曬易忽略的區域,建議擦防曬時多留意眼睛周圍,減緩黑色素在眼周沉積。再者,眼周血液循環不良會導致眼周肌膚缺氧,出現暗沉。眼周的靜脈微血管充血、血流停滯,便會顯出紫黑色,而反覆充血刺激和血紅素堆積,黑眼圈便會慢慢擴大。此外,不良生活習慣,如熬夜、吸菸、酗酒等,會加速肌膚老化,產生細紋和暗沉。眼部周圍的肌肉在表情和眨眼等日常動作中頻繁活動,長期以來會導致皮膚表面產生紋路和細紋。特別是笑紋、眼角紋等在眼周區域更容易形成。最後,過敏也是一個重要因素。鼻子過敏容易揉眼睛,眼會感覺到癢而抓,如果再有異位性皮膚炎更會讓搔癢情況加劇;不斷的反覆發炎就會造成色素沉澱,形成了眼周暗沉的黑色素型黑眼圈

眼周鬆弛原因?

肌膚老化:隨著年齡增長,肌膚的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流失,導致肌膚失去支撐力,變得鬆弛。眼周肌膚是最容易受到老化影響的部位之一。
紫外線照射:紫外線會加速肌膚老化,破壞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導致肌膚鬆弛。
乾燥:眼周肌膚較為脆弱,乾燥會使肌膚失去彈性,更容易出現鬆弛。
表情紋:經常眨眼、笑、皺眉等表情,會導致表情肌反覆收縮,形成動態紋,久而久之會導致眼周鬆弛。
不良生活習慣:熬夜、吸菸、酗酒等不良生活習慣會加速肌膚老化,導致肌膚鬆弛。
重力影響:隨著年齡增長,重力會使眼周肌膚下垂。
遺傳因素:有些人天生就更容易出現眼周鬆弛。
缺乏適當的保養:缺乏眼部護理或使用不當的護膚品,會加速眼周肌膚老化。

眼周細紋怎麼改善?暗沉怎麼辦?

塗擦眼霜

眼下細紋改善,適當的保濕很重要,建議依造自己的膚質特性,挑選適合的眼霜產品,如乾性肌可以挑選高滋潤度的劑型,中性、油性肌就挑選清爽的水凝乳、凝膠劑型。

按摩舒緩

輕柔的按摩眼周,能夠舒緩過度用眼造成的壓力及疲勞,也能活絡循環,避免細紋及暗沉產生。

肉毒桿菌

肉毒桿菌是一種天然、純化的蛋白質,也是一種神經傳導的阻斷劑,利用抑制乙醯膽鹼的神經傳導物質釋放,抑制肌肉收縮,用以治療過度活躍的肌肉,可讓造成皺紋的肌肉放鬆,使皺紋變平滑。

了解更多肉毒桿菌介紹

鳳凰電波

鳳凰電波是透過單極電波的特殊科技,以3D立體容積式加熱原理,由外而內全層加熱,包括真皮層和皮下組織,能夠精準深入到肌膚深處4.3mm的SMAS筋膜層,藉以刺激更多膠原蛋白及彈力蛋白新生重組,啟動人體自動修復反應,進而達到除皺除紋的緊膚效果。

了解更多鳳凰電波介紹

眼周鬆弛怎麼辦?

眼周的肌膚厚度僅約0.3~0.5mm,是全身上下最薄的區域,也是最早顯現老化的部位。鳳凰電波有特別針對眼周治療的碧眼探頭,經過美國FDA認可,能改善上眼瞼鬆弛,有效治療眼周細紋、眼皮鬆弛,以及過度使用3C產品造成的眼周老化現象

日常該如何避免眼周細紋?

預防勝於治療,想要避免眼周產生細紋,日常保養應重視防曬及保濕,避免揉眼睛、用力卸妝、做誇張表情、緊盯3C產品等壞習慣,日常作息盡量規律、少熬夜。

眼下細紋醫美dcard討論常見問題

Q1:眼周細紋醫美費用多少呢?

A1:費用會視療程、醫師的經驗與技術、診所所在地、個人膚況等因素有所差異,特別提醒,切勿受低價格迷惑,應選擇原廠認證的診所、合格有經驗的專業醫師才能安心有保障。

Q2:眼周電波副作用?

A2:在有經驗的醫師操作下,基本上沒有特別的副作用,治療後可能會有些微紅腫、微熱感,通常是短暫反應。

Q3:20歲眼下細紋該如何處理?

A3: 年輕型的細紋,通常是因為用眼過度、不當的摩擦拉扯、乾燥所致,建議加強保濕,以及適當的放鬆舒緩眼睛,避免長時間緊盯3C產品。

Q4:眼周乾燥容易有細紋?

A4:眼周的肌膚特別薄,皮脂分泌少、水分散失快,加上每天得要眨眼上萬次,若缺水乾燥,更容易產生細紋。建議可以依照自己的膚質特性,挑選合適的質地,如乾性肌可以挑選高滋潤度的劑型,中性、油性肌就挑選清爽的水凝乳、凝膠劑型。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