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0-000-593
週一至週五,09:00~18:00 (國定假日、例假日休息)
請先選擇您想搜尋的分類

杏仁酸對痘痘有幫助嗎?果酸換膚治療毛孔/改善膚質

悠美診所_杏仁酸
榮獲五星好評支持

產品介紹

1.杏仁酸是什麼?
2.杏仁酸換膚適合誰?
3.杏仁酸換膚效果維持多久?
4.市售居家用的杏仁酸產品和醫療級杏仁酸換膚有什麼不同?
5.杏仁酸換膚術前、術後注意事項有哪些?
6.杏仁酸、果酸、藻針換膚差異比較?
7.杏仁酸換膚常見問題
 

1.杏仁酸是什麼?

杏仁酸是一種親脂性果酸,溫和不刺激,與傳統果酸治療相比,較不會產生紅腫、搔癢現象,與皮膚的親和力高,與其酸類(如乳酸、甘醇酸)相比,其分子較小,能容易滲透至角質層,以無創的方式促進皮膚細胞更新,快速達到深層清潔、去角質的功效。杏仁酸亦可抑制酪胺酸脢及酪氨酸的活性,進而預防及阻斷黑色素的形成,去除老化細胞,溫和的分解代謝黑色素,提升明亮度,達到美白、祛斑、改善色素沉著等效果。

2.杏仁酸換膚適合誰?

杏仁酸換膚主要針對膿皰型青春痘、粉刺、毛孔粗大,也能改善色素斑、黑斑、雀斑、曬斑、老人斑、肝斑、皮膚發炎後的色素沉積、痘疤(紅、咖啡色)、膚色不均、暗沉、雷射術後反黑等問題。

3.杏仁酸換膚效果維持多久?

每個人的角質代謝速度、保養習慣等因素都不同,建議持續做6~8次後,膚況會變得比較穩定,就可以視情形一個月做一次當作定期保養。

4.市售居家用的杏仁酸產品和醫療級杏仁酸換膚有什麼不同?

根據衛生署規定,居家用的杏仁酸PH酸鹼值不得低於3.5,若濃度20%以上、PH值低於3.5,必須在醫療院所才能使用,經由醫師評估後,再由受過專業訓練的人員操作。

5.杏仁酸換膚術前、術後注意事項有哪些?

術前注意事項

1.治療前一週暫停去角質、使用磨砂膏、日光浴、施行雷射療程。
2.治療部位若正在發炎、有傷口的情形下,不適合進行療程。

術後注意事項

1.治療後當日先不要化妝,隔天可一般淡妝,避免濃妝。
2.改用溫和的潔面產品,不要用毛巾摩擦肌膚,切勿用熱水。

6.杏仁酸、果酸、藻針換膚差異比較?

 
杏仁酸
果酸
藻針煥膚
作用原理 使用親脂性的果酸,滲透至角質層,促進皮膚細胞更新,快速達到深層清潔、去角質的功效 使用果酸的成分,幫助代謝老廢角質,還能刺激纖維母細胞與膠原組織增生,讓肌膚更加飽滿而有彈性 利用海藻提取出的細針狀結晶,放於皮膚上按摩,使其進入皮膚深層,能吸附油脂,加速粉刺、痘痘代謝
煥膚方式 化學性煥膚 化學性煥膚 物理性煥膚
刺激性 溫和不刺激 刺激性較高 刺激性較高
副作用 略為泛紅、脫皮 紅腫、結痂 短暫腫脹、刺癢、脫皮
適合對象 ☑發炎性青春痘
☑紅色痘斑或色素性的黑色痘斑
☑毛孔粗大
☑表淺性面皰疤痕改善角化症
☑毛孔粗大
☑淺層紋路
☑毛孔粗大
☑出油旺盛
 

7.杏仁酸換膚常見問題

Q1:多次杏仁酸換膚會使肌膚變敏感嗎?

A1:在正確的操作下,多次進行杏仁酸換膚,可以讓肌膚健康、真皮層變厚,並不會讓肌膚變薄、變敏感喔!

Q2:敏感肌適合杏仁酸換膚嗎?

A2:杏仁酸換膚溫和不刺激,任何膚質都可以施行,在專業醫師的評估下,可以先從低濃度開始溫和換膚,再循序漸進提高濃度。

Q3:杏仁酸換膚多久做一次呢?

A3:視個人膚況而定,通常一個完整療程約為6~8次,實際則會視個人肌膚的嚴重程度及耐受性,每周可做一次。之後可將療程間隔拉長,每個月一次,作為定期的保養。

Q4:杏仁酸換膚恢復期多久呢?

A4:杏仁酸換膚屬於非侵入式的療程,治療後不會產生傷口,無須恢復期。部分人可能會出現泛紅、脫屑、略為結痂的情形,皆屬於正常現象。只要做好保濕及加強防曬,並不會影響生活作息。

Q5:杏仁酸換膚過程會痛?

A5:杏仁酸親膚性高,作用溫和不刺激,在換膚的過程不容易會有果酸帶來的刺痛感,治療後也不會產生紅腫現象。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