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0-000-593
週一至週五,09:00~17:00 (國定假日、例假日休息)
請先選擇您想搜尋的分類

臉部拉皮手術原理/恢復期/效果持久嗎?拉皮手術-整形外科

悠美診所_臉部拉皮手術
榮獲五星好評支持

產品介紹

臉部拉皮手術的原理是什麼?
臉部拉皮-前額
臉部拉皮-中臉
內視鏡輔助五爪釘、八爪釘中臉拉皮
筋膜層拉皮
臉部拉皮-下臉
臉部拉皮-頸部
臉部拉皮手術比較表懶人包
臉部拉皮手術注意事項
PTT/Dcard討論臉部拉皮常見問題
 

臉部拉皮手術的原理是什麼?

所謂拉皮手術,是透過局部或全身麻醉,從髮際線(耳前到耳後)劃一切口,將皮膚與筋膜分開,然後把下垂鬆弛移位的肌肉、脂肪軟組織等重新復位,並重新繃緊鬆弛的筋膜後,再把已鬆弛的多餘贅皮切除縫合在已重新塑形的臉部上,讓整體輪廓變得更為年輕有型。

目前,在內視鏡系統精進發展與輔助下,拉皮手術效果趨於穩定,且針對中下臉的皺紋與鬆弛的改善,筋膜拉皮術仍具有其不可取代的地位。以下介紹臉上的拉皮細分為:前額拉皮、中臉拉皮、下臉拉皮及頸部拉皮 :

臉部拉皮-前額 :

近年來由於內視鏡手術的進步,前額拉皮大部分被內視鏡輔助拉皮所取代,因為內視鏡可清楚剝離所需拉皮的部位,約只需4個2公分小切口,且傷口藏於髮際線內,恢復期短,副作用少,通常使用可吸收骨釘或五爪釘來進行固定,固定位置在額骨上,一般可持續十年左右效果。此方式除了可撫平前額和眉間的皺紋,還具有矯正眉毛或眼尾嚴重下垂現象,但髮際線過高或眼眉距離過寬者則不適合前額拉皮手術。

臉部拉皮手術-前額適用對象

抬頭紋:額頭上出現的垂直紋路,通常是因為表情肌過度使用而產生。
皺眉紋:眉間出現的垂直紋路,通常是因為表情肌過度使用而產生。
魚尾紋:眼周出現的放射狀紋路,通常是因為表情肌過度使用而產生。
眉壓眼:眉毛下垂壓迫眼皮,造成視線阻礙。
眼皮下垂:上眼瞼或下眼瞼下垂,造成眼睛看起來無神。

臉部拉皮-中臉 :

中臉指的眼下顴骨至嘴角之間,隨著年紀增長、慣性的臉部肌肉運動或是臉頰彈力膠原流失、脂肪下墜,以及地心引力的影響,便會形成法令紋及臉頰肌膚的鬆弛與下垂!若情況嚴重者,就必須藉由「中臉拉皮」才能快速有效的改善。而中臉拉皮手術是臉部拉皮手術中最複雜的部份,常見的方式有以下:

1.內視鏡輔助五爪釘、八爪釘中臉拉皮

五爪釘或八爪釘是一種有爪子的可吸收式骨釘,是由乳酸及果酸的聚合物所構成,植入人體後會慢慢的被吸收掉,不殘留於體內。手術的方式是將傷口開於太陽穴後方的髮際內,將特殊之五爪釘或八爪釘,伸入被剝離開來的骨膜,將鬆弛下垂的肌肉、脂肪及皮膚牢牢抓住,並向上提拉固定,再將傷口縫合,讓鬆垮下垂的臉部組織回復年輕時該有的上揚曲線。優點是傷口小、恢復快。缺點是無法將多餘的皮膚切除且持續時間較短。適合中臉部皮膚有輕度至中度的下垂者。術後,會有些許腫脹,極少數患者臉頰會有些許短暫的麻木感。

優點:傷口小、恢復期短、效果自然、持久。

缺點:不適合嚴重鬆弛的患者。

2.筋膜層拉皮

筋膜層拉皮通常是用來矯正皮膚極嚴重的鬆弛與下垂,並可依患者需求與狀況,選擇短疤微創中臉拉皮(MACS) 或是搭配下臉及頸部拉皮。手術方式是將中臉的皮下組織剝離,並同時將臉皮和皮下筋膜層往後提拉,再將多餘鬆弛的老化皮膚切除,並縫合和固定,包括深皺紋、淺皺紋、動態紋或靜態紋等都可以撫平消弭。缺點是術後耳前會有疤痕,並會有暫時性的臉部麻木、腫脹及瘀青,且需配戴小臉繃帶才能讓效果最好、更持久。另外,手術中剝離太過會可能導致顏面神經局部受損;臉部皮膚拉提、縫合過緊,會讓臉部表情僵硬不自然,所以一定要選擇有經驗及口碑的專科醫師。

優點:效果持久,可維持10年以上、可同時改善中臉和下臉的鬆弛問題。

缺點:手術時間較長、恢復期較長。

臉部拉皮手術-中臉適用對象

法令紋:鼻翼兩側延伸至嘴角的紋路,通常是因為皮膚鬆弛、脂肪流失而產生。
木偶紋:嘴角兩側延伸至下顎的紋路,通常是因為皮膚鬆弛、脂肪流失而產生。
嘴邊肉:嘴角兩側堆積的脂肪,通常是因為皮膚鬆弛、脂肪堆積而產生。
輪廓線下垂:臉頰、蘋果肌下垂,造成臉部線條不清晰。

臉部拉皮-下臉 :

下臉老化最常見就是便是在嘴角旁聚積兩坨肉且往下垂墜。而下臉老化最有效且常見的治療方式是筋膜拉皮手術,手術方式與中臉拉皮類似,通常會合併中臉拉皮治療,才能達到較好的緊膚效果,回復臉部緊實的V-Line。但若下垂問題不嚴重者,微創的八爪拉提手術即可改善,手術方式只要在耳後開一小傷口,植入帶有八個固定爪釘的Ribbon提拉帶,即是俗稱八爪拉皮。此八爪釘約會在一年後會被人體吸收,再藉由手術所產生的組織聚合力來維持拉提。但此術式的缺點是無法切除多餘皮膚,且八爪釘在尚未被吸收前可由肌表摸到。優點則是傷口小、恢復速度快。

臉部拉皮手術-下臉適用對象

下顎線條模糊:下顎線條不清晰,造成臉部輪廓不佳。
雙下巴:下顎下方堆積的脂肪,通常是因為皮膚鬆弛、脂肪堆積而產生。
頸部鬆弛:頸部皮膚鬆弛,造成頸紋、火雞脖子等問題。

臉部拉皮-頸部 :

頸部老化指的是在前頸部位的皮膚鬆弛,像是鬆弛的雙下巴,或是像火雞脖子般層層垂掛的狀態。如果只是單純雙下巴鬆弛或是輕微頸部老化的情形,通常超音波抽脂即可獲得大幅度的改善,但是若是情況嚴重鬆弛者,如深邃的頸紋或側面嚴重鬆弛,就必須採用頸部拉皮才能改善。一般會沿著中下臉拉皮的傷口延伸至耳後髮際線作拉提,藉修補其內鬆散、失去彈性的筋膜來改善此問題。

臉部拉皮-頸部適用對象

頸紋:頸部皮膚出現的皺紋,通常是因為皮膚鬆弛、失去彈性而產生。
火雞脖子:頸部皮膚鬆弛下垂,形成多條橫向皺紋,狀似火雞脖子。
下顎線條模糊:下顎線條不清晰,造成臉部輪廓不佳。
雙下巴:下顎下方堆積的脂肪,通常是因為皮膚鬆弛、脂肪堆積而產生。

臉部拉皮手術比較表懶人包

 
內視鏡拉皮
筋膜層拉皮
傳統拉皮
 
手術方式 利用內視鏡輔助進行手術,將皮膚與筋膜分離後向上拉提,再切除多餘皮膚 在臉部深層的筋膜層進行拉提,可同時改善多個部位 將皮膚與筋膜分離後向上拉提,再切除多餘皮膚
切口位置 髮際線內緣幾個小切口 耳前、鬢角、髮際線內緣等處 耳前、鬢角、髮際線內緣等處
手術時間 2-3小時 3-4小時 3-4小時
恢復時間 1-2週 2-3週 2-3週
維持時間 持續5-8年 持續10年以上 持續8-10年
拉皮費用 12萬~20萬 20萬~30萬 12萬~20萬
 

提醒您:任何手術或療程皆有其風險,本比較表僅供參考並非每個人都適合,實際狀況仍需由醫師當面進行詢評估。

臉部拉皮手術注意事項

1. 術前務必要知會主治醫師相關之內科疾病,如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及凝血功能異常,用藥史如抗凝血劑、降血壓藥、維骨力及維生素E等。
2. 如果有服用預防血管栓塞的保健食品,如銀杏、靈芝、大蒜精等,也須於術前2週開始停藥,以防術後凝血異常。
3. 如有抽菸習慣也請於戒煙2週以上,以免造成血管收縮,減少皮膚血液供給進而影響傷口癒合。
4. 多吃蔬菜水果:補充纖維素及維他命C。可增加傷口癒合的能力。限制服用維他命E用量少於每天200 mg:減少術後流血的問題。
5. 建議術前1天請先洗頭(因術後一週不能洗頭),勿再塗抹任何髮膠或是護髮用品。入手術室前請不要化妝及配戴隱形眼鏡,活動式假牙可以拿下。
6. 術前必須空腹8小時,包含禁止喝水。
7. 術後腫脹屬正常反應,可於術後前3天冰敷減少腫脹,3天後換採溫敷,幫助消腫。臉部腫脹恢復正常依每個人情況不一樣。
8. 一般不需住院,視情況而決定是否住院觀察一晚,出院前護理人員會告知傷口注意事項及回診時間。
9. 術後1週內盡量不要洗頭,以免傷口感染發炎。
10. 術後前3天雨1週都必須回診。
11. 術後1個月,也必須返診追蹤。
12. 一週內避免刺激性食物,如:菸酒茶咖啡辣椒等。也盡量避免海鮮,以防不新鮮而造成過敏症狀。
13. 復原期內仍須戒煙及戒酒,煙裡的尼古丁及酒裡的酒精會影響血液循環,延遲傷口癒合。

PTT/Dcard討論臉部拉皮常見問題

Q1:臉部拉皮手術的恢復期是多久?

A1:臉部拉皮手術的恢復期約為1-3週,具體時間取決於手術方式、個人體質和保養等因素。

Q2:臉部拉皮手術會很痛嗎?

A2:臉部拉皮手術通常會在麻醉下進行,因此手術過程中患者不會感到疼痛。術後可能會出現一些疼痛,通常可以通過止痛藥緩解。

Q3:臉部拉皮手術的效果可以維持多久?

A3:臉部拉皮手術的效果可以維持5-10年,具體時間取決於手術方式、個人體質和保養等因素。

Q4:臉部拉皮手術有哪些風險?

A4:臉部拉皮手術的風險包括感染、出血、疤痕、神經損傷等。

Q5:臉部拉皮手術的費用是多少?

A5:臉部拉皮手術的費用約為12~30萬,具體費用取決於手術方式、醫師經驗和醫院等級等因素。

Q6:臉部拉皮手術是否會留下明顯的疤痕?

A6:目前的臉部拉皮手術,會在內視鏡系統輔助下進行,有助於醫師清楚剝離所需拉皮的部位,也能讓切口變小。傷口多會常在髮際線、耳後,傷口小、恢復期短,通常過半年左右就會隨時間淡化,不容易被發現。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