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0-000-593
週一至週五,09:00~18:00 (國定假日、例假日休息)
請先選擇您想搜尋的分類

雙眼皮手術方式原來這麼多種!費用多少錢/恢復期/適合對象盤點

悠美診所_雙眼皮手術
榮獲五星好評支持

產品介紹

雙眼皮種類有哪些?
割雙眼皮手術方式/恢復期/適合對象
縫雙眼皮手術方式/恢復期/適合對象
雙眼皮手術後悔怎麼辦?
雙眼皮手術費用多少才合理?
雙眼皮手術術前/術後注意事項
雙眼皮手術10大QA懶人包
 

雙眼皮種類有哪些?

好看的雙眼皮長什麼樣子?雙眼皮dcard經常看見這題,不少網友都好奇自己屬於那一種雙眼皮?內雙眼皮的定義是?如果我是內雙的單眼皮,又會被歸類在哪一種類?專業整外醫師解釋,目前眼整形採取不同的雙眼皮形狀和特點,劃分為6種種類:

★封閉式雙眼皮:

為東方人常見的眼型,眼睛內眥有贅皮(又稱「蒙古摺」),且摺線和眼頭連接在一起,呈現內窄外寬的形狀,感覺含蓄、柔和、典雅。但對於蒙古摺明顯的人,看起來好像眼皮的前半段被遮住,導致雙眼皮不完整,不夠漂亮明顯。

★半開放式雙眼皮:

又稱「新月形雙眼皮」,同樣是內窄外寬,但雙眼皮的摺線和眼頭分開,沒有連在一起,眼摺不會被蒙古摺遮住,摺線越往眼尾越寬,感覺眼頭窄微窄,眼尾漸寬,自然柔和的深邃放大效果的是亞洲美女的眼晴,受到亞洲女性的青睞。

★開放式雙眼皮:

又稱為「平行式雙眼皮」、「歐式雙眼皮」,多見於西方人,沒有蒙古摺、眼皮較薄脂肪較少的人,雙眼皮褶皺與眼頭分開,並且明顯的與睫毛平行,摺線的寬度從眼頭至眼尾都差不多,增加眼睛的深邃感和立體感的華麗眼型。適合化濃妝,

★多摺雙眼皮:

是指眼皮上具有多個明顯的皺褶線,形成雙重的眼皮結構。常見於眼皮較薄、眼球較凸、脂肪較少。可能是由於個體的遺傳因素或其他原因導致的,可以選擇縫雙眼皮的方式改善。

★下垂型雙眼皮:

主要是因為上額的組織因重力下降,導致眼皮蓋住雙眼皮,造成眼瞼上的皺褶線向下傾斜(眼尾下垂)使得眼睛看起來沉重,給人一種疲倦、悲傷、憂鬱的感覺。有時年輕人也因構造問題而出現眼尾的下垂。

★內雙眼皮:

雖然有雙眼皮,但皺褶線過低,通常在眼睛的內側(靠近鼻樑處)不明顯,眼睛的外側部分卻會稍微翹起,這種眼型看起來比較不張揚,給人一種溫柔、柔和的感覺。但是閉鎖式雙眼皮通常會有眼皮較厚、脂肪過多的現象。

請注意,每個人的眼型不同,選擇雙眼皮手術要與專業醫師進行溝通,根據個人眼周狀況、眼皮的厚薄、眼眶形狀、眼球凸度、是否有眼皮下垂或提眼肌無力等等綜合評估,讓手術達到理想效果。

一般來說,雙眼皮手術分為2種,開刀的叫「割雙眼皮」,不開刀的叫「縫雙眼皮」,兩者手術方式差別在哪?你適合哪一種雙眼皮手術?恢復時間多久及會部會留疤痕?以下就由專業醫師帶你深入了解!

割雙眼皮手術方式/恢復期/適合對象

▎手術方式:割雙眼皮手術會先在眼皮上設計好雙眼皮的位置,然後沿著畫好的點,在眼皮上切出一道弧形切口,切除一小片皮膚,許多人有泡泡眼、眼皮浮腫的問題,可以合併取脂手術,移除眼皮的多餘脂肪,減少眼睛浮腫感,也可以能調整上眼險的組織結構,讓眼睛看起來更具立體感,最後再用縫線重新縫合固定雙眼皮摺痕。手術時間約1-2小時。

▎恢復期:割雙眼皮屬於開放性手術,切口較大,恢復期較長,術後腫脹會比較明顯,術後約4至7天拆線,2週至1個月消腫,大約3個月恢復自然,雙眼皮摺線明顯,且能調整上眼臉組織結構,眼睛看起來更具立體感,宛如天生的雙眼皮。

▎維持時間:割雙眼皮的摺線較明顯,穩定度高,即使會隨著時間時間逐漸淡化,眼皮上的摺線仍舊不會消失,幾乎是永久維持的雙眼皮。

▎適合對象:✓眼皮脂肪過多(泡泡眼)、✓眼皮鬆弛、眼皮較厚、眼窩凹陷、✓補足之前雙眼皮手術效果

縫雙眼皮手術方式/恢復期/適合對象

縫雙眼皮手術」是在眼皮上打幾個洞,切口相較來說比較小,再用外科手術縫線穿過眼皮與內側的結膜縫合,創造漂亮的弧線和雙眼皮摺線,手術須縫1-3針不等,依個人條件而定。一般又分為3種,各自區分細節如下:

★訂書針縫法(日式/韓式雙眼皮)

✔手術方式:「日式訂書針」又稱「日式雙眼皮」,使用日本進口一款類似釘書機的器械,在眼皮上釘2個針孔大小的縫合點,再以口字型縫法,進行定點縫合。另一種是「韓式訂書針」又稱「韓式雙眼皮」,使用特殊的針線與縫法,模擬天生的纖維,將眼瞼肌、眼瞼板與皮膚縫合在一起,傷口小如毫米,幾乎肉眼看不見。

✔恢復期:手法溫和,結合了「割雙眼皮」及「縫雙眼皮」的優點,避免手術切割的傷口問題,效果自然、恢復時間快速,恢復期3-7天。缺點是縫線容易脫落、維持時間短。

✔適合對象: 1. 追求效率改善,做完隔天可以正常上班。 2. 切口小,適用於眼皮較薄、脂肪較少。 3. 以縫合為主,適合眼周肌膚無鬆弛問題者。 4. 想快速改善雙眼皮而不容易瘀青、腫脹的人。

★三點式縫法(三點定位法/8字縫合法)

✔手術方式: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縫雙眼皮手術方法,也稱爲「三點定位法」。先在眼皮上做出3個間距相同的標記點(通常位於眼睛的內側、中央和外側),在標記處進行小切口,並從這些小切口來移除部分眼眶脂肪,最後使用不可吸收的外科手術線材縫合,過程中,醫生會根據不同眼型,適當調整縫合的位置和張力,以達到理想的雙眼皮效果。手術時間短,約30分鐘。

✔恢復期:術後有三個小針孔,不須拆線,可能會有輕微的腫脹和瘀血,但可以透過冰敷緩解,大約2周左右,腫脹消退可以正常生活,不會留下明顯的疤痕,雙眼皮線條自然順暢。縫線會隨時間脫落,雙眼皮維持時間約2到 3年。

✔適合對象:
1. 適用於眼皮肌膚較薄、脂肪較少。
2. 效果不滿意,可拆掉重做,適用於不確定自己適合哪一種雙眼皮者。

★日式微創縫法(無痕雙眼皮)

✔手術方式:傳統的縫雙眼皮手術一般切口5-10釐米長,日式微創逢法採用微創技術,切口小於5毫米,因為切口小,常被稱作「無痕雙眼皮」。縫合部位也不同,傳統縫法在眼皮及眼瞼板,日式微創縫法在眼輪匝肌、提眼肌處,部位更深層,也不容易鬆脫,打造一條深邃且柔和的雙眼皮皺褶,還可以矯正提眼肌無力的效果。

✔恢復期:微創手術,切口較小,恢復時間快速,恢復期3-7天,術後基本上看不出痕跡,更強調自然感。維持時間約2到 3年。

✔適合對象:
1. 追求自然深邃的雙眼皮風格。
2. 適用於眼皮肌膚較薄、脂肪較少。

雙眼皮手術後悔怎麼辦?

雙眼皮手術評估,醫師會利用工具模擬摺痕、寬度,並繪製手術設計圖,確認符合理想的雙眼皮型態,但如果你在術後對結果感到不滿意,不必擔心,有幾個步驟可以解決:

1.等待恢復期:雙眼皮手術術後恢復需要時間,有些不滿意的地方可能會隨着時間的推移而改善。手術後的第一個月眼皮仍在恢復期,可能會有腫脹和稍微不對稱的情況,這些狀況不一定是手術失敗的表現,建議大約二個月等腫脹消退,眼皮狀態穩定後,再評估是否需要進行調整或重修手術。

2.與醫生溝通:如果經過一段時間後仍然不滿意,可以考慮進行修復手術,務必與進行手術的醫生進行溝通。醫生根據具體情況評估,提供調整的解決方案,使得雙眼皮效果更符合個人的期望。

3.避免外力影響:盡量保持現狀,避免不當搓揉或拉扯雙眼皮,以免造成更多損傷。此外,有時後悔可能與心理因素有關,盡量緩解情緒,讓專業醫生重新檢查與評估,解決內心的矛盾。

整體來說,雙眼皮手術後悔首要是保持冷靜,並採取適當的措施來解決問題。耐心等待、安排回診、與醫生溝通、尋求專業意見或進行修復手術都是可以考慮的選擇。同時,也要學會接受自己的外貌,保持積極的心態。

雙眼皮手術費用多少才合理?

雙眼皮手術的價格受到很多因素影響,調查2024年台灣市場費用可能如下:
★割雙眼皮價錢:通常約在10,000元至35,000元之間。
★縫雙眼皮價錢:通常約在30,000元至60,000元之間。
需要注意的是,上述僅是一個大致的價格範圍,實際價格可能因個人情況而有所不同,包括手術方式、診所設施、醫師經驗的不同,導致手術費用差異很大。如果想知道更具體的價格,建議諮詢專業的醫生進行評估和報價。

雙眼皮手術術前/術後注意事項

雙眼皮手術術前注意事項

1.手術前一週暫停服用阿斯匹靈、活血保健食品或中藥材,避免術後增加出血問題。
2.手術前一晚不要攝取過多的水分,也不要熬夜、用眼過度,避免手術眼睛浮腫。
3.有特殊體質或相關病史疾病,術前務必詳實告知醫師,以利評估是否適合執行手術。

雙眼皮手術術後注意事項

1.手術後可以適當的隔著紗布冰敷,每次約10~20分鐘,有助於消除腫脹。
2.飲食避開辛辣、刺激性,如海鮮、菸酒、麻辣、咖啡等,避免腫脹惡化。
3.充足的睡眠對於傷口的恢復有幫助,應避免眼部過於疲勞。
4.傷口癒合前會有搔癢感,切勿用手搓揉。
5.手術後傷口會有少許滲血屬於正常現象,若出現劇痛或大量出血,請儘速回診診察。
6.外出時建議配戴太陽眼鏡,遮擋紫外線及風沙,以免刺激傷口。

雙眼皮手術10大QA懶人包

Q1:雙眼皮手術的選擇怎麼選?

A1:要「割雙眼皮」還是「縫雙眼皮」?這取決於個人需求、眼皮厚度、鬆弛程度等因素。割雙眼皮切口較大,恢復時間較長;縫雙眼皮切口較小,恢復時間較短。

Q2:雙眼皮手術價格範圍?

A2:割雙眼皮約在10,000元至35,000元之間,縫雙眼皮約在30,000元至60,000元之間。

Q3:割雙眼皮術後疤痕會很明顯嗎?

A3:割雙眼皮的疤痕會隨著時間逐漸淡化。它就像天生的雙眼皮摺線,不用擔心疤痕會太明顯。

Q4:割雙眼皮的術後消腫時間?

A4:由於割雙眼皮需要一條傷口,術後腫脹的時間會比較長,大約需要1-2週才會完全消腫。

Q5:萬一割雙眼皮失敗,重修困難度高嗎?

A5:雖然割雙眼皮創造的疤痕比較大,重修的困難度會稍高一些。但進行二次重修雙眼皮後,疤痕仍然只會有一條摺線,只是手術時間會比較長。不必擔心疤痕面積會擴大。

Q6:縫雙眼皮會不會容易消失?

A6:現在流行的8字縫合法搭配不可吸收線,可以讓A,雙眼皮摺痕呈現半永久的情況。唯一需注意術後要避免搓揉眼睛,以免影響縫線的固定。隨著時間老化,眼皮本來就會越來越垂,可能導致雙眼皮摺痕越來越不明顯。

Q7:泡泡眼、眼窩凹陷者適合縫雙眼皮嗎?

A7:泡泡眼可以在眼尾處打一個小洞,抽出過多的眼下脂肪,再合併縫雙眼皮手術一起進行。若是單純眼窩凹陷,可以透過施打玻尿酸或自體補脂的方式來處理,再合併縫雙眼皮手術一起進行。但若眼窩凹陷合併提眼臉肌問題,建議選擇割雙眼皮手術。

Q8:二次重修雙眼皮,還可以用縫的嗎?

A8:二次重修視前一位醫師原本創造弧線的高度而定。若縫線的高度不高且手法不複雜,仍然可以用縫雙眼皮手術來解決。若弧線不順,則可能需要採用割雙眼皮的方式,先除去原有疤痕,再創造更漂亮的雙眼皮摺痕。

Q9:雙眼皮手術有什麼風險?

A9:雙眼皮手術是一項常見的整形手術,但也存在一些風險和併發症。可能風險包括:
1.皮下血腫:少量皮下血腫,通常會逐漸被組織吸收,不會造成大礙。
2.傷口感染:術後傷口需要良好的護理,以降低感染的機會。
3.不對稱:兩側的雙眼皮可能不完全對稱。
4.摺痕不順、過寬或過窄:手雙眼皮摺痕可能不如預期,需要進行調整。
5.疤痕:手術會在眼皮上留下疤痕,但隨著時間,疤痕會逐漸淡化。
6.眼睛凹陷:部分人可能因手術而出現眼睛凹陷的情況。
7.角膜傷害:較少見,但手術可能對角膜造成一些損害。

Q10:雙眼皮手術失敗率?

A10:雙眼皮手術失敗率因個人情況而異,但通常可以進行再次調整。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