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0-000-593
週一至週五,09:00~18:00 (國定假日、例假日休息)
請先選擇您想搜尋的分類

小腿整形!腓腸肌切除手術vs小腿神經阻斷術差別在哪裡?

纖腿手術_悠美診所
榮獲五星好評支持

產品介紹

纖肌美腿術是什麼?原理解析
纖腿手術有哪些常見的種類?
RF電波纖腿手術過程說明
RF電波纖腿手術效果能持續多久?
纖腿手術和肉毒小腿有何區別?
纖腿手術適合對象
纖腿手術注意事項有哪些
纖腿手術常見問題
 

纖肌美腿術是什麼?原理解析

纖腿療程是以「纖肌美腿術」為搭配,平衡小腿內外兩側的線條比例,使美腿更修長。

方式是先以高精密神經探測器,找到支配腓腸肌(俗稱小腿肚)的神經,藉由雷射RF電波加熱,阻斷小腿的下游神經分支讓小腿神經萎縮,讓腓腸肌自然縮小,達到消除蘿蔔腿、瘦小腿的目的。接著利用雷射波長980nm的雷射光纖深入皮下脂肪層,以每秒5~40赫茲震波,快速釋放雷射光能量,震碎脂肪團塊,消除難纏的脂肪,達到縮小腿圍的纖細作用。此外,透過雷射能量產生的光熱效應,可促使真皮層中的膠原蛋白增生,能另小腿肌膚更佳細緻、平滑。

悠美診所術後提供專業又舒適的肌肉放鬆治療,降低術後肌肉代償的可能性與加速治療效果的展現,讓小腿呈現纖細且持久性的美麗線條。

纖腿手術有哪些常見的種類?

1.肉毒桿菌素注射

屬於非侵入式的療程,針對粗壯的肌肉組織注射肉毒桿菌素,抑制神經傳遞因子「乙醯膽鹼」的釋放,讓原本緊繃、過度運動的腿部肌肉獲得放鬆,達到視覺上勻稱。傷口僅約針孔大小,療程時間短、無恢復期,幾乎不影響日常生活,維持約4~6個月的時間,需要重複施打治療,長期下來也是一筆不小的花費。

2.RF電波美腿術

RF電波屬於微創式纖腿手術,採局部麻醉方式,透過高精密神經探測器,找到支配小腿腓腸肌的神經,藉由雷射RF電波加熱,阻斷小腿的下游神經分支讓小腿神經萎縮,讓腓腸肌自然縮小,達到瘦小腿的目的,恢復期短、無疤痕,手術效果為恆久,對日常生活不受影響,隔日即可上班。

3.腓腸肌神經截斷術

採局部麻醉的方式,透過顯微手術的方式將支配腓腸肌的神經從上游切斷,久而久之就會產生萎縮,達到瘦小腿的目的,副作用可能出現代償性肌肉肥大、復原期長,屬於不可逆的手術,術前需要謹慎思考,與醫師討論和評估。

4.小腿抽脂

針對脂肪型的蘿蔔腿,可以透過局部抽脂的方式,移除多餘的脂肪。

RF電波纖腿手術過程說明

悠美專業團隊會在手術前與患者進行詳細的討論,確保患者了解手術的過程、風險和預期結果。患者可能需要接受身體檢查,並遵循特定的指示,例如禁食或停止某些藥物的使用。在手術開始之前,患者的小腿區域將接受局部麻醉,以減輕手術過程中的不適感。然後,醫生會使用RF射頻設備,將射頻能量導入患者的腿部組織。射頻能量的加熱作用會對脂肪組織進行加熱,從而溶解和分解脂肪細胞。這些被分解的脂肪細胞將被身體自然排出。同時,射頻能量也能刺激膠原蛋白的增生,從而改善小腿周圍皮膚的彈性和緊緻度。手術結束後,患者的小腿區域將被清潔和覆蓋。醫生可能會給予患者一些後續護理建議,以減輕可能的不適感和腫脹。

大多數患者可以在手術後立即恢復正常活動,但可能會出現輕微的腫脹和不適感。醫生可能會建議患者避免激烈運動和長時間站立,以幫助身體恢復。總的來說,RF電波纖腿手術是一種安全有效的方法,可以幫助患者減少小腿周圍的脂肪並改善外觀。

RF電波纖腿手術效果能持續多久?

任何瘦小腿的方式,都可能會造成小腿肌肉代償性肥大的問題,但只要不過度的承受運動量需求,並搭配良好的保養習慣如按摩,可大幅降低代償肥大發生機率。悠美診所擁有專業的醫療團隊,術後提供專業又舒適的肌肉放鬆治療,降低術後肌肉代償的可能性與加速治療效果的展現,讓小腿呈現纖細且持久性的美麗線條。

纖腿手術和肉毒小腿有何區別?

 
纖腿手術
肉毒桿菌
  纖腿手術_悠美診所 肉毒桿菌_悠美診所
治療方式 >藉由雷射RF電波加熱,阻斷小腿的下游神經分支,讓小腿神經萎縮,腓腸肌自然縮小 透過阻斷神經和肌肉運動信號的傳導,使得突觸減弱後的肌肉產生神經化的減力、萎縮。
術後傷口 僅針孔大小 僅針孔大小
恢復時間 1~2週
維持時間 恆久 4~6個月
 

纖腿手術適合對象

1. 肌肉發達的粗壯型蘿蔔腿
2. 脂肪肥厚的胖胖型蘿蔔腿
3. 腿部水腫狀況的患者
4. 具有多種腿部問題的患者
5. 想永久瘦腿、想一勞永逸者
6. 想讓小腿兩側比例呈現完美自然者

纖腿手術注意事項有哪些

1. 手術全程採無痛靜脈麻醉,術前須禁水禁食4~6小時。
2. 術後傷口只有0.5公分不到的大小,大約2~3天癒合,術後無須擔心疤痕問題。
3. 患處連續穿著束褲一個月左右,以減少瘀血、腫脹現象,及避免皮膚鬆弛,若能持續穿著更佳。若是僅接受85度C美腿雷射,改善肌肉型蘿蔔腿,傷口則為針孔大小。
4. 手術完,較無法馬上用後腳跟著地使用,術後當天建議穿5~7公分高的高跟鞋,較好行走(建議手術當天準備高跟鞋至診所)。
5. 術後多做拉筋運動幫助修復,且治療部位會有些許痠痛與無力感,建議有人陪伴。
6. 手術7~ 14天之後,需適當按摩患處,以加速組織軟化。7~ 10天後搭配專業術後按摩及溫敷,每週二次連續至少八週,居家按摩每日早晚各20分鐘,連續 三個月,以排除過多體液,加速術後部位柔軟。
7. 宜清淡飲食,避免太鹹的食物,少吃多運動才能長時間保持。
8. 多攝取高營養,高蛋白質食物,以促進傷口癒合,多補充水分電解質,幫助體力恢復。
9. 睡眠時應盡量抬高下肢,以利組織液回流,減少腫脹。
10.懷孕婦女不適此手術。

如何選擇合適的纖腿手術醫生?

RF電波纖腿手術雖然屬於微創式的手術,但技術層面高,相當有賴醫師的專業性及豐富經驗,以降低相關的副作用,提高手術的成功率。術前做功課時,務必找有經過衛福部認證的醫師,一位有豐富經驗的醫師,也一定會有大量的案例照可供參考,透過術前的諮詢、溝通,也能判斷醫師的美感是否符合自己的喜好,還有一點很重要,切勿陷入價格戰迷思,一昧追求低價,可能會造成醫療品質大打折扣。悠美診所的專業醫療團隊,具有多年的豐富經驗,技術純熟,能依照個人需求及條件,提供客製化方案,顧客回饋滿意多高。

纖腿手術常見問題

Q1:纖腿手術的價格範圍是多少?

A1:纖腿手術的價格會因選擇的手術方式、醫師的專業度、院所的設備、麻醉藥物、醫療耗材等因素有所差異,每個人的條件及需求皆不同,建議術前先與專業醫師面診詳細討論與評估,客製化適合的方案,切勿陷入低價誘惑。

Q2:纖腿手術對血液循環有影響嗎?

A2:纖腿手術僅截斷支配腓腸肌的神經,並不會影響血液循環、正常運動的功能。術後僅會有暫時性的無力感,通常在1~2周會逐漸消失。

Q3:纖腿手術對日常生活有什麼限制?

A3:纖腿手術僅會在術後恢復期時,感到痠脹、無力感,之後並不會對日常生活造成影響。

Q4:纖腿手術多久看到效果?

A4:4~6週後就可以看到效果,腿圍縮小1~6公分,平均約2.5公分

Q5:纖腿手術是否需要多次手術?

A5:基本上纖腿手術術後效果為恆久,但腓腸肌萎縮的速度會因人而異,也可以考慮搭配肉毒桿菌素注射,修飾腿部的線條。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