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0-000-593
週一至週五,09:00~18:00 (國定假日、例假日休息)
請先選擇您想搜尋的分類

肌膚凹陷

症狀說明

肌膚凹陷(皮膚凹陷)如何產生?原因?

肌膚凹陷(皮膚凹陷)是指皮膚表面出現凹陷的現象,常見於臉部、眼部、手部等部位。肌膚凹陷的形成原因主要有以下幾種:
✔皮下脂肪流失:隨著年齡的增長,皮下脂肪會逐漸流失,導致皮膚失去支撐,出現凹陷。
✔膠原蛋白流失:膠原蛋白是皮膚的重要組成成分,可以保持皮膚的彈性和緊緻度。隨著年齡的增長,膠原蛋白會逐漸流失,導致皮膚鬆弛、下垂,出現凹陷。
✔肌肉萎縮:肌肉的萎縮會導致皮膚失去支撐,出現凹陷。
✔骨骼結構:一些人的骨骼結構天生就比較凹陷,例如顴骨低、眼窩凹陷等。
✔疾病:一些疾病也會導致肌膚凹陷,例如痤瘡、疤痕、白癜風等。
✔外傷:外傷也會導致肌膚凹陷,例如燒傷、外傷性疤痕等。

總的來說,肌膚凹陷的形成是一個綜合性的過程,受到多種因素的影響,包括自然老化、生活方式、遺傳等。具體的預防和改善方法應根據肌膚凹陷的部位、原因和嚴重程度等因素來決定。

肌膚凹陷(皮膚凹陷)部位?

臉頰:
臉頰凹陷可能是由於皮下脂肪流失、膠原蛋白流失或肌肉萎縮等原因造成。臉頰區域可能存在自然的淺淺凹陷,尤其是在笑時或者做其他表情時會更加明顯。

淚溝:
淚溝是指位於眼眶下方,由眼內側延伸至下眼瞼的凹陷。淚溝的形成主要是由於眼周皮膚老化、脂肪流失、骨骼支撐力不足等原因造成。位於眼睛外側的淚溝是一個常見的凹陷區域,尤其是在年齡增長或者皮膚鬆弛的情況下會更加明顯。

眼窩:
眼窩是指眼球所在的凹陷部位。眼窩凹陷可能是由於先天遺傳、眼部疾病、衰老等原因造成。眼睛周圍的深處,也就是眼窩部位,也是一個常見的凹陷區域。

太陽穴:
太陽穴是指位於額頭兩側,靠近髮際線的凹陷部位。太陽穴凹陷可能是由於先天骨骼結構、脂肪流失等原因造成。位於眼睛和耳朵之間的側面,太陽穴區域通常是比較凹陷的。

蘋果肌:
蘋果肌是指位於顴骨下方,笑起來時會鼓起的肌肉。蘋果肌凹陷可能是由於脂肪流失、肌肉萎縮等原因造成。雖然蘋果肌一般是突出的,但是在周圍的區域可能會形成凹陷,尤其是在面部表情變化時。

額頭:
額頭凹陷可能是由於先天骨骼結構、脂肪流失等原因造成。額頭區域通常是比較平坦的,但是某些人可能會在額頭上有一些凹陷區域,這通常是因為個人解剖結構的不同或者其他因素所導致的。

痤瘡疤痕:
痤瘡疤痕是指痤瘡炎症消退後留下的疤痕。痤瘡是一種常見的皮膚疾病,好發於青少年時期。痤瘡炎症會損傷皮膚的真皮層,導致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的損傷或破壞,從而形成疤痕。常見的有以下幾種:

✔萎縮性疤痕:萎縮性疤痕是指皮膚表面出現凹陷的疤痕,是痤瘡疤痕中最常見的類型。分為以下幾種:
1.冰鑿型疤痕:冰鑿型疤痕呈圓形或橢圓形,邊緣銳利,形似冰鑿,是痤瘡炎症嚴重破壞真皮層導致的。
2.車廂型疤痕:車廂型疤痕呈橢圓形或長方形,邊緣較為平滑,形似車廂,是痤瘡炎症累及真皮層下部或皮下組織導致的。
3.滾動型疤痕:滾動型疤痕呈波浪狀,是痤瘡炎症導致皮膚局部真皮層膠原蛋白增生、排列不規則導致的。
✔增生性疤痕:增生性疤痕是指疤痕組織過度生長,高出皮膚表面。增生性疤痕在痤瘡疤痕中較為少見。
✔色素沉著:痤瘡炎症消退後,局部皮膚可能會出現色素沉著,表現為紅色、褐色或黑色。

外傷疤痕:
外傷疤痕是指外傷導致的皮膚疤痕。外傷包括燒傷、燙傷、刀傷、擦傷等。外傷會損傷皮膚的真皮層,甚至皮下組織、肌肉等組織,導致疤痕的形成。常見的有以下幾種:

✔萎縮性疤痕:外傷疤痕也可能出現萎縮性疤痕,其表現形式與痤瘡疤痕的萎縮性疤痕相似。
✔增生性疤痕:外傷疤痕更常見增生性疤痕,表現為疤痕組織過度生長,高出皮膚表面。增生性疤痕嚴重時可形成蟹足腫。
✔攣縮性疤痕:攣縮性疤痕是指疤痕組織收縮,導致皮膚緊繃、牽拉,影響關節活動。攣縮性疤痕多見於燒傷、燙傷。

肌膚凹陷(皮膚凹痕)怎麼辦?如何補救?

1.玻尿酸
玻尿酸亦稱透明質酸,是一種多醣體,存在於皮膚組織內,能有效增加肌膚水份,並保持肌膚彈性。具有相當高的人體組織相容性,可用於注射在真皮組織,修飾深淺不同的凹陷皺紋,也能填充臉頰、淚溝、夫妻宮等部位。

了解更多玻尿酸介紹

2.自體脂肪
自體脂肪填補是從自身抽取多餘的脂肪如大腿、臀部、腹部等,經由離心純化後,再以注射式填補到肌膚凹陷處,因是利用自身的脂肪,不存在排異反應,而自體脂肪的存活率則會因個人體質、離心純度及回填技術等因素有關聯性。恢復期約3~5天,待術後3~6個月脂肪穩定後,可以再回診評估是否需要進行第二次自體脂肪填補手術。

了解更多自體脂肪介紹

3.艾麗斯(精靈針)
AestheFill®艾麗斯是專為亞洲人設計的膠原蛋白增生劑,通過美國FDA與台灣衛福部核可,除了具有立即填充的效果,還能長效地持續刺激膠原新生。擁有多項全球專利的多孔性微球體Microphere,能促進皮膚膠原蛋白及彈性纖維的生長,漸進式自然的呈現效果,悄悄撫平臉上的皺紋、細紋及凹陷處,拉提鬆垮的臉部線條。

了解更多艾麗斯(精靈針)介紹

4.舒顏萃(聚左旋乳酸)
聚左旋乳酸屬於膠原蛋白增生劑,主要成分為聚左旋乳酸 PLLA(Poly-L-lactic acid),是一種微粒注射型粉末。已被醫學界廣泛使用超過30年,具生物相容性及分解性,當注射進入真皮層,成份會暫時取代肌膚流失的膠原蛋白,並漸進式的在肌膚組織中釋放作用,促進膠原蛋白再生。不同於一般填充物質,吸收代謝後將恢復未注射前的原狀,不只填平凹陷處、亦能撫飾老化現象。

了解更多舒顏萃(聚左旋乳酸)介紹

5.洢蓮絲
ELLANSÉ洢蓮絲為一種創新皮膚填充針劑,是由CMC凝膠及PCL晶球體所組成,注射後除了能立即填充外,還可誘發自體生長膠原蛋白。在治療上,可作為填充物注射,填補凹陷如夫妻宮、蘋果肌、額頭、淚溝等,也能用於拉提、雕塑效果,如鼻子塑形、下巴線條等。

了解更多洢蓮絲介紹

6.ILOODA伊路達電波除皺系統
ILOODA伊路達電波除皺系統俗稱美魔電波,治療原理是將探頭置於皮膚上,先以微細飛針穿刺作用,依照不同適應症,深度可控制從0.5mm~3.5mm;再使用雙極電波(RF)擊發,深度直達肌膚真皮層,電波所產生的熱能,將引起自體膠原蛋白新生修復、增生重組的機制開始啟動。

了解更多伊路達電波介紹

7.Fraxel飛梭雷射
經美國FDA認證的Fraxel Dual光學滾輪飛梭雷射,擁有1927nm與1550nm雙波長,由淺至深,所有肌膚問題一掃而淨。採用IOTS 智慧型光學軌跡系統,優異光學科技,使光點數目均勻一致,智慧追蹤系統,光點輸出不受探頭移動速度影響。產生的微創區可誘發深層皮膚修復,組織汰舊換新,膠原蛋白新生重組,保留大面積的正常肌膚,縮短恢復期。

了解更多飛梭雷射介紹

8.up雷射
是一種汽化式二氧化碳雷射,通過美國FDA核准35項醫學美容適應症,包含:痘疤、手術疤......等,甚至燒燙傷疤痕的應用。運用雷射輸出時間極短的優勢,作用時間最短可達到0.04毫秒,小於皮膚的安全受熱時間0.8毫秒,表皮不會累積過多的熱傷害,因此恢復期短。能量精準深層病灶,雷射作用可達到皮下脂肪層近4.0mm,有效達到疤痕組織的治療深度

了解更多up雷射介紹

肌膚凹陷(皮膚凹痕)日常保養(飲食、按摩)

1.做好防曬
紫外線不僅會造成肌膚曬黑曬傷,還會加速膠原蛋白流失,想避免光老化,外出時務必要做好防曬工作,挑選SPF30以上的防曬產品,最好能搭配撐傘、戴帽等遮蔽方式,也避免在紫外線最強烈的時段外出。

2.按摩拉提
在保養的時候,可以適當的搭配按摩手法,促進代謝循環,幫助肌膚拉提緊緻。

3.良好作息
經常熬夜、睡眠不足容易產生疲態,也會影響膠原蛋白合成速度、失去肌膚彈力。

4.均衡飲食
避免高油高糖食物攝取、抽菸等不良習慣,減少體內自由基,多攝取抗氧化的新鮮蔬果,增加體內抗氧化作用。

肌膚凹陷(皮膚凹痕)常見問題

Q1:什麼是皮膚凹陷?

A1:皮膚凹陷是指皮膚表面出現凹陷的現象,常見於臉部、眼部、手部等部位。皮膚凹陷的形成原因主要有以下幾種:
✓皮下脂肪流失
✓膠原蛋白流失
✓肌肉萎縮
✓骨骼結構
✓疾病
✓外傷

Q2:皮膚凹陷有哪些常見的表現形式?

A2:萎縮性疤痕
增生性疤痕
色素沉著
眼窩凹陷
太陽穴凹陷
蘋果肌凹陷
額頭凹陷

Q3:皮膚凹陷會有哪些影響?

A3: 皮膚凹陷會影響面部的美觀,也可能反映出一些健康問題。例如,痤瘡疤痕可能是痤瘡炎症嚴重破壞真皮層導致的;眼窩凹陷可能是由於眼部疾病或衰老導致的;蘋果肌凹陷可能是由於脂肪流失或肌肉萎縮導致的。

Q4:如何預防皮膚凹陷?

A4:積極治療痤瘡、注意傷口護理、減少疤痕增生

Q5:打類固醇會造成皮膚凹陷?

A5: 在治療發炎中的大痘痘、蟹足腫等病症時,可以在病灶內施打類固醇,不過很考驗醫師施打的劑量及深度拿捏,如果施打太多或是打太深,確實可能會造成凹陷。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