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0-000-593
週一至週五,09:00~18:00 (國定假日、例假日休息)
請先選擇您想搜尋的分類

水刀抽脂是什麼?比較威塑抽脂效果/後遺症/恢復期痛多久?

悠美診所_水刀抽脂手術
榮獲五星好評支持

產品介紹

水刀抽脂的原理/特色是什麼?
水刀抽脂步驟一次看!
水刀抽脂的優缺點是什麼?
什麼人適合水刀抽脂?我適合嗎?
水刀抽脂可以利用在身體哪些部位?
水刀抽脂與其他抽脂差異在哪?傳統抽脂/威塑
水刀抽脂的副作用/後遺症?該怎麼避免?
水刀抽脂術前/術後注意事項
水刀抽脂PTT/Dcard網友Q&A?
 

市面上開始出現各種減脂、抽脂的儀器,包括威塑及今天要介紹的水刀抽脂。想知道自己適合哪一種方法打造好身材?跟著悠美診所一起更多了解水刀抽脂的優缺點!

水刀抽脂的原理/特色是什麼?

水刀抽脂來自德國,原理原先來自一種叫「Neuro-Hydro-Jet」的剝離腦組織技術。過去這個技術主要用在腦神經外科上,後來改良後應用在抽脂手術,發現效果更安全、精準。共有短、中、長共12段水力變化,透過高壓水流形成扇形噴射水刀(30bar~110bar)所製造出來的水流力量,將脂肪細胞與組織分離。接著,再以負壓將剝離的脂肪細胞抽出。

水刀抽脂和傳統抽脂必須由醫師用力破壞脂肪不一樣,只要以水沖刷就可以將脂肪打碎,周遭組織便不會被傷及,也能使患者在術後的疼痛感及瘀青程度大幅降低,無論是手術的過程還是恢復期都比傳統抽脂還要短。


水刀抽脂步驟一次看!

一、 在進行水刀抽脂前,專業的醫師會在需要抽脂的部位進行局部麻醉,切開一公分左右的小傷口。
二、 接著將一根細長管線放置皮下,以扇形水注沖刷脂肪,再將脂肪、神經血管組織分離。

三、 最後用水刀抽脂儀器及負壓吸力將脂肪抽出。

 

水刀抽脂的優缺點是什麼?

水刀抽脂優點:

一、 水刀抽脂不會破壞脂肪的組織,這些脂肪被抽出後,可以被收集到無菌的集脂桶中,抽出來的脂肪細胞存活率可以高達8成,還可以再使用自體脂肪回填方式進行補脂手術。
二、 一般來說,傳統抽脂需要進行全身麻醉,傷口較大;水刀抽脂療程時間短,傷口也比較小,只需要進行局部麻醉,因此更加安全。另外,在過程中水柱會連帶將麻醉劑沖出體外,降低麻藥過敏的風險。
三、 通常傳統抽脂對皮膚組織會造成傷害,術後會有明顯的瘀青,恢復期長,沒辦法馬上回到工作崗位。但是,水刀抽脂對肌膚的傷害明顯較低,有些患者隔一天就可以正常工作。
四、 過去的傳統抽脂因為抽吸脂肪不均勻,所以皮膚會留下凹凸不平的橘皮組織,水刀抽脂不僅可以大範圍減少脂肪,還能讓肌膚維持在正常的平滑狀態。

水刀抽脂缺點:

一、 施作完畢水刀抽脂後,至少還得穿塑身衣2到4週,在手術的第一個月,患者24小時都必須穿著塑身衣,接下來的第二個月至第三個月,每天只需要穿12個小時的塑身衣即可。
二、通常水刀抽脂如果出現失敗的情況,都是肌膚出現凹凸不平的狀態。想要避免這樣的狀況發生,必須找到擁有美感及擁有專業醫術的醫師,悠美診所團隊擁有多年整外經驗,在施作水刀抽脂前可以先與醫生諮詢。

什麼人適合水刀抽脂?我適合嗎?

局部肥胖者,如小腹、臀部、大腿及蝴蝶袖等、產後肥胖、男性女乳症、女性肥大乳房等,都適合水刀抽脂。不過,在進行水刀抽脂前,必須先確認自己的BMI值,若本身是過重的人,必須先減重再進行抽脂;相對的,如果是過瘦脂肪量不足族群,也不適合進行抽脂。

水刀抽脂可以利用在身體哪些部位?

水刀抽脂可以適用於雙下巴、蝴蝶袖、副乳、腹部、腰部、臀部、大腿、小腿的部位。抽出來的脂肪細胞存活率可以高達8成,還可以再使用自體脂肪回填方式進行補脂手術。包括:胸部、臀部、傷疤、手部、臉部等。

水刀抽脂與其他抽脂差異在哪?

 
水刀抽脂
傳統抽脂
威塑抽脂
麻醉部位 全身麻醉 局部或全麻 全身麻醉
瘀青腫脹 明顯 減輕 減輕
術後皮膚 容易留下凹凸不平橘皮組織 選對醫師肌膚平滑 選對醫師肌膚平滑
手術傷口 1公分 0.5公分 0.5公分
術後效果 3個月後看見效果 約3到7天即可看見效果 術後即可看見效果
術後疼痛 明顯疼痛 疼痛感降低 疼痛感降低
術後恢復期
 

水刀抽脂的副作用/後遺症?該怎麼避免?

一、 肌膚容易凹凸不平整 :
如果找到技術不佳或是經驗不足的醫師,導致抽取的脂肪不勻稱,就會讓肌膚變得凹凸不平。因為水刀抽脂必須往更深的脂肪層抽取,才能保持肌膚的Q彈緊緻。在術前必須貨比三家,找到適合又專業的醫師,才能避免後遺症。

二、 黑色素沉澱 :
在進行水刀抽脂時,很有可能會不小心導致皮膚黑色素沉澱,為了避免黑色素沈澱,在術後必須做好保養,也可以選擇施打雷射,幫助黑色素淡化。

三、肺部栓塞 :
在抽脂的過程中,如果有一點點脂肪的微粒經過肺部,很有可能發生腹部栓塞的狀況,為了避免這個狀況發生,醫生必須小心不要一次大量抽脂,或是與其他手術一同進行。

水刀抽脂術前注意事項

1.糖尿病、癲癇症、懷孕期間、有蟹足腫病史、正在服用抗凝血劑者、敏感受損及極乾燥膚質、有凝血功能異常方面的病史、治療部位有單純皰疹的感染、荷爾蒙失調不適合,有未治癒的皮膚疾病(如牛皮癬,白斑症,狼瘡) 可能會產生副作用,也不建議做。
2. 術前應主動告知醫師用藥史、是否有藥物過敏等。
3. 術前兩週在醫師指示下,應暫停服用抗凝血劑如阿斯匹靈、銀杏、靈芝,以防術後凝血異常。
4. 手術當天穿著舒適寬鬆服裝前往,不要化妝、配戴任何飾品、卸除指甲油,降低感染的風險。
5. 手術前8小時保持空腹,包括禁食及禁水,以免在麻醉過程發生嘔吐。

水刀抽脂術後注意事項

1.術後需穿著塑身衣約1個月,幫助肌膚更緊實有彈性。
2. 治療部位可能會出現水腫現象,大約3個月內左右會消退,需要配合按摩與塑身衣預防與改善。
3. 術後一週內應避免辛辣或刺激性食物,並禁止抽菸與飲酒。
4. 須按醫囑安排回診追蹤,若有不適的身體反應,應立即回診。

水刀抽脂PTT/Dcard網友常見問題

Q1:水刀抽脂的價格範圍是多少?

A1:水刀抽脂一個部位的價錢約6萬元,但隨地區與醫生的專業技術不同,價格也會略有差異。

Q2:水刀抽脂手術後可以維持的效果有多久?

A2:水刀抽脂的目的是減少脂肪數量,如果想要維持長久的效果,建議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持續進行好的運動、均衡飲食,避免長出新的脂肪。

Q3:水刀抽脂要進行很多次治療才能有理想的效果嗎?

A3:水刀抽脂主要以安全為首要考量,建議每一次手術的抽脂量不要超過3000CC比較安全,如果需要雕塑的部位比較多,也會建議分次進行。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