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0-000-593
週一至週五,09:00~17:00 (國定假日、例假日休息)
請先選擇您想搜尋的分類

〔奔4 你需要的保養清單〕醫美停看聽

2024-01-19

2022/03/11 05:30    〔記者邱巧貞/台北報導〕
在韓劇《三十九》第一集有個橋段,孫藝真飾演的美容診所院長車美昭,為兩位閨密大方放送福利,親自幫姊妹淘施打玻尿酸。

在《三十九》第一集中,孫藝真飾演的美容診所院長車美昭,自信的態度擄獲一票女性觀眾。(Netflix提供) 皮膚科醫師朱芃年觀察到,隨著民智大開,整個醫美市場消費群有年輕化趨勢,但主力消費仍是超過35歲者,不過,也有愈來愈多年紀不到30歲、尚未出現肌膚初老症狀的年輕女性,開始將不需恢復期的電波拉皮視為「預防保養」,頻率約一、兩年做一次。 針對固定紋,有感的下垂、淚溝、臉部的凹陷等問題,現在有哪些醫美療程可以選擇?朱芃年醫師表示,除了熱門的電波拉皮外,目前針對毛孔膚質問題,常見如飛梭、皮秒雷射,透過微創刺激肌膚進行修復和再生,約有一週左右恢復期,或是可以打很淺的玻尿酸、水光注射來改善。 下垂問題可選擇提拉式治療,如光波拉皮、音波拉皮或是肉毒桿菌注射;鎖定斑點問題,常見的有皮秒雷射、紅寶石雷射、彩衝光、脈衝光等選項;若是像是法令紋等靜態紋路,注射玻尿酸填充或膠原蛋白增生劑亦是熱門之選。 醫美手術後該如何居家維護?朱芃年醫師解釋,電波拉皮作用於肌膚比較深層的部位,表面是沒有傷口的,結束後,維持日常保養程序即可。針對美白或毛孔的雷射手術,是在表皮先破壞再重建,術後要先保濕抗敏,幫助肌膚恢復,回家後要注意避免使用含美白、酸類產品,待肌膚結痂,後續再做一些個別保養品補充。 如果是玻尿酸注射,兩週內儘量避免按摩臉部,以免填充物容易跑位;針對許多熟女困擾的脖紋問題,目前有新的玻尿酸適合填補脖紋,另有汽化性電波拉皮可加強頸部肌膚緊緻。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