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0-000-593
週一至週五,09:00~17:00 (國定假日、例假日休息)
請先選擇您想搜尋的分類

雷射除胎記/刺青

2024-03-24

雷射除胎記/刺青 Laser Birthmark/Tattoo
雷射淡化胎記刺青,還妳肌膚大面積潔淨!

銣雅鉻雷射是除色素斑的一種光譜,以黑色物質為吸收介質,分 1064/532nm兩種波長,長波長1064nm穿透度較深,能治療刺青和胎記。若調整成532nm,則用在曬斑、雀斑、淺層色素斑的去除。

銣雅鉻雷射在治療原理上會先擊碎表皮肥厚角質,達到換膚作用,並把毛孔中的粉刺剔出,清除粉刺及痘痘,接著會在毛孔內造成細微創傷,啟動肌膚修復機制,加上深部熱能刺激的雙重效應,達到促進真皮層及毛孔周圍膠原蛋白及彈性纖維新生、緊緻重組而產生縮小毛孔,改善細紋,緊緻柔膚效果。除此之外,還可在T字部位及出油區加強,利用熱能讓皮脂腺萎縮,達到控油目的,而 1064nm雷射光對黑色素選擇性的破壞,還兼具淨白之作用。
 
刺青/胎記去除 ● 療程應用

░色素型胎記的雷射治療:以銣雅鉻雷射為較佳選擇,根據臨床實驗證實此類治療儘量及早開始。以太田母斑為例,一般小孩需要3~6 次治療,成人則需6~8 次,所以在黑色素尚未堆積前去除較好。然而胎記治療的差異性很大,攸關醫師的治療技術及專業判斷,建議在治療前尋求專業醫師審慎評估後,選擇合適的治療方式。

░血管型胎記:一般以染料雷射治療,但是效果及反應難預期。 如葡萄酒色斑可以用雷射光將血管分層去除,通常第1、2次效果相當顯著,可達50~60%,之後因殘留的血管愈來愈深,治療效果會遞減,通常需要高達 7~10次治療。草莓樣血管瘤因為組織深度較深,雷射恐怕只能清除表層血管。一般還需要加上藥劑注射,甚至血管栓塞或手術切除。

░雷射除刺青:目前除刺青較安全有效的方式就是銣雅鉻雷射去除,尤其對於膚色較深的人特別適用。但是,銣雅各雷射也有其不足之處,對於彩色的顏料治療效果則較不佳。另外,除掉刺青需要幾次才能除掉,如果是難除的刺青,有時甚至要做到十次以上,甚至做到療程結束仍會留個影子無法完全去除
 
刺青/胎記去除 ● 治療難易程度

░較易除掉的刺青:外傷性刺青、黑色刺青、在臉部、身體的刺青、時間一年以上的刺青、紋眉、紋眼線等。

░不易除掉的刺青:藍色刺青、咖啡色刺青、在身體末端﹝如手指、腳踝、足部等處﹞的刺青、時間在一年以下的刺青。

░無法除掉的刺青;如果是肉色刺青﹝用來修飾紋不好的眼線,或用來修飾脣形等﹞,打了雷射之後反而會變黑而更明顯,還有其他色彩如紅、黃、綠顏色刺青也幾乎無法去除。

適應症:
1. 去除淺層斑點:雀斑、咖啡牛奶斑、脂漏型角化症、曬斑…等
2. 去除深層斑點:肝斑、顴骨斑、深層痣、胎記….等
3. 改善膚色不均勻、暗沉
4. 去除刺青:洗去眼線、去除黑色刺青
5. 淡化青春痘引起的黑色素沉澱
 
刺青/胎記去除 ● 悠美貼心提醒

1. 胎記去除約在雷射後2~7天可看到效果,而除刺青則較為複雜,由於雷射除刺青並非直接把刺青顆移除,而是把刺青顆粒震碎變小之後,巨噬細胞就能將其吞噬移除。因此,剛打完刺青,刺青顆粒只是變小沒有不見,所以顏色不會有太大的變化,待顆粒慢慢被巨噬細胞移除,顏色便會逐漸變淡,約需兩三個月。
2. 治療前 2~4 週須停用A酸、果酸、水楊酸、去角質、熱蒸及含有酒精和植物性、精油成分保養品。
3. 治療前 2~4 週須加強防曬措施,若過度日曬者,請事先告知醫師。
4. 術後傷口會輕微紅腫 ,並稍有灼熱感。
5. 術後外出前須擦拭 SPF30 以上之防曬乳保養並儘量撐陽傘及戴帽子防曬。
6. 術後可正常洗臉,化妝,游泳,洗臉時,使用冷水,別太用力且暫勿用磨砂膏及做臉。
7. 有些深層斑治療後傷口會泛紅並逐漸消褪,此為正常反應。
8. 治療後7天內,切勿使用含有果酸或酒精成分的化妝水及保養品。此後不要去角質,並依照醫囑使用皮膚保養品。


※實際治療效果因個人狀況不同,建議和專業醫療團隊一同評估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