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0-000-593
週一至週五,09:00~17:00 (國定假日、例假日休息)
請先選擇您想搜尋的分類

雷射光療 術後保養4招!朱芃年醫師(蘋果日報)

2023-06-16


 

雷射光療 術後保養4招


春季天氣變化大且紫外線漸強,皮膚科醫師朱芃年表示,入春後至診所進行醫美療程以改善皮膚泛紅敏感及暗沉、斑點問題的人數,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5~20%,原因在越來越多人將施打光療、雷射等視為擦保養品以外的加強保養,並以痛感低、恢復快速的脈衝光、染料雷射等最受歡迎,而在療程後皮膚會較脆弱,術後1周內宜加強保濕、防曬,幫助修復。
 
朱芃年醫師表示,進行光療、雷射療程後的保養應以保濕、防曬為主,美白不宜太早進行,以免美白保養品中的水楊酸、麴酸等成分刺激皮膚,術後5~7天再開始較好。另外,朱芃年醫師提醒,進行雷射療程前除了比較收費高低,更應了解醫師的技術,選定後也勿隨意更換診所,讓醫師能追蹤及評估膚質改善狀況,決定後續適合的療程及治療方式,使皮膚得到較完善的照顧。

 
 

這樣做



 

保濕乳修復角質


脈衝光及雷射光熱能量會將角質去除,使皮膚變脆弱,術後應加強保濕,以含玻尿酸、分子釘等成份乳液,幫助修復角質,早晚各擦1次。



 

防曬減刺激反黑


除保濕,術後1周內要避免接觸紫外線,外出宜塗足量防曬品,約50元硬幣大小,係數SPF30以上,並撐傘,加強隔絕紫外線。
 


5~7天後再美白


水楊酸、麴酸及左旋C等美白成分較易刺激皮膚,進行療程後,不宜太早擦美白類保養品,最快在術後5~7天再使用,以免讓脆弱皮膚受刺激,引發紅腫、癢等敏感症狀。
 


攝取抗氧化蔬果


奇異果及柑橘類等蔬果含維生素C,可增加皮膚修復力,讓雷射除斑的傷口較快恢復。
 


醫師說

能量過強反傷膚


長期施打能量過強的雷射,易讓局部黑色素細胞壞死,導致膚色不勻,手術前應與醫師溝通、了解膚質狀況。
蘋果日報 2011.04.22 採訪報導 ​ 
​諮詢醫師/ ​ 皮膚專科 ​ 朱芃年醫師​​​
 
※實際治療效果因個人狀況不同,建議和專業醫療團隊一同評估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