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0-000-593
週一至週五,09:00~17:00 (國定假日、例假日休息)
請先選擇您想搜尋的分類

雷射微整型10問!朱芃年醫師(BQ微整形)

2023-06-21


 

雷射微整型10問



1.有些雷射療程說是打了沒有傷口,可是摸起來還是有些像小疤的樣子,是真的沒有疤嗎?
這樣的狀況通常是雷射後結痂現象,只要做好保濕,約1周內痂皮就會自然脫落。

2.術前怎麼評估適合自己的雷射療程?
其實雷射種類眾多,每種雷射的功能都不盡相同,可以先視自己的需求為何,再跟醫師討論,醫師會針對個人實際肌膚問題進行評估與治療。

 
3.雷射術前為什麼不能用美白或含酸的保養品,也不能去角質呢?
雷射前三天避免去角質與避免使用美白或含果酸類的產品,主要是希望讓肌膚維持穩定狀態,避免肌膚受傷,有時使用這方面的產品,肌膚可能會比較脆弱或有隱性傷口而不自知,因此多會建議消費者能在雷射前,可暫停使用一下。

 
4.術後的保養品醫師大多說要保濕,不能用美白的,哪可以加入抗老保養品的嗎?
可以加入抗老或修護的成份,的確能幫助肌膚較快修護與新生

 
5.近來有推出雷射後加滾針的療程,滾針說是將保養成份等塗在比毛孔細小針上滾入毛孔,真的有效嗎?
在術後加上滾針與保養品,不論是將保養品直接塗在臉上再滾針,或將保養成份塗在微針上再滾針,的確可加強保養效果

 
6.術前避免染燙髮,這對打雷射有什麼影響嗎?
染燙髮作用在頭髮上,跟臉部雷射基本上是不會有影響,倒是不必特別避免在術前染燙髮。

 
7.有些不上麻藥的雷射,如淨膚、柔膚、脈衝光等,通常要打幾次效果才會明顯?每次需隔多久時間?
需要視療程的目的為何,如果是一般的美白保養冶療一次就可以有不錯的保養效果,間隔約2~4周即可,但如果是去除斑點的療程,通常3~6次是比較完整的療程,除斑效果也會較明顯,間隔上約3~4周。

 
8.是所有雷射術前都不能曬太陽嗎?原因為何?
做好防曬,無論在術前、術後或平日保養而言,都是必備的功課,可以降低肌膚受紫外線的侵害,而因此加速變黑或老化。

 
9.目前市面上有雷射、光療、光纖等療程,它們有什麼不同?雷射聽說還有打時加炭粉的,這原理是?
光療目前主要分成雷射與脈衝光:
雷射-光透過介質(如CO2、銣雅各、紅寶石)產生單一波長光束,針對單一肌膚問題進行深入改善
脈衝光-不同於雷射,光透過濾片,產生一定範圍波長光束,每次處理肌膚問題較雷射多
簡單來說,與淨膚雷射相比較,碳粉雷射較可增強對深層毛孔的緊縮作用,也可使用較低雷射劑量便能達到過去高能治療才能得到緊緻與柔膚效果,治療痛感也可降低許多。

 
10.術後說要勤擦保濕保養品,可在結疤過程中,臉上一層薄薄的硬皮擋著,皮膚真的能吸收嗎?
雖然臉上有痂皮,但若能補充保濕成份的保養品,肌膚多少還是能吸收,且對後續肌膚修護,或痂皮的脫落都有所幫助。
BQ微整形 2011.05 採訪報導 ​ 
諮詢醫師/ 皮膚專科 朱芃年醫師
​​
※實際治療效果因個人狀況不同,建議和專業醫療團隊一同評估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