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0-000-593
週一至週五,09:00~18:00 (國定假日、例假日休息)
請先選擇您想搜尋的分類

非侵入式拉提市場觀察!女人的青春「要緊」不要輸

2023-04-18


圖片來源 20211015_shutterstock_1892282503

 
常言道「男人的青春在口袋,女人的青春在臉上」,年輕與美麗是許多人嚮往的目標,希望永遠保持青春貌美的模樣,但隨著歲月流逝,人體逐漸老化,肌膚也逐漸鬆弛,下垂的法令紋、木偶紋、蘋果肌以及消失的下顎線條,往往是每個人在照鏡子時最先發現的老化症狀,無情地揭露你的青春價值。

事實上用以治療顏面下垂的線材之手術,原本是美國FDA核准的手術縫線PDO(polydioxanoe),這種極精密縫線用於心臟外科手術,醫學證明能完全被人體吸收,何時運用在非侵入式拉提療程上的時間不得而考,但大量成功案例受到矚目,在台灣地區獲衛福部核准,領有二級醫療線材,可合法使用於拉提手術的線材則有三種:詩立愛塑型線(Silhouette)、Quill、V-LOC。 

詩立愛塑型線Silhouette lift 又稱「大鈴鐺線」,外觀像是串有鈴鐺繩子,主要使用不可吸收的聚丙烯材質,並串有可吸收的聚左懸乳酸材質做成的圓錐體,藉此與皮下組織結合提供更好的支撐力,特色是適用於皮下組織較厚的中臉,下垂甜美的蘋果肌就是該處結構萎縮,缺點是線材不可吸收。




另外兩種Quill、V-LOC,都是可吸收式之拉提線,不同地方是外觀設計、Quill的細嫩、V-LOC的粗實,另外Quill是利用特殊儀器顆出的倒鉤設計獨特呈現雙向的密集排列,近看如羽毛形狀般,向四周規律延展並支撐固穩,均勻分布縫線張力,緊緊的將該區域的皮膚往上提拉;V-LOC則是單側倒鉤設計,猶如玫瑰花的梗刺般,因而得名。

兩種都可被身體吸收,與皮膚組織起協同作用,不容易產生過敏,不過Quill的細嫩且獨特設計連帶的施做門檻提高,考驗醫師的經驗及技術更加嚴格,但有經驗醫師的技術老練,往往能達到成功的快速吸收,不會留下任何痕跡的微整拉提效果,降低術後腫脹程度的影響,恢復期更加縮短,拉提效果更佳。

儘管非侵入式拉提的不需開刀,用在臉部療程上的東西還是要嚴格看待,不少民眾因在網路上看見一些診所po出的案例照片,而來信詢問相關意見,對此悠美診所提醒,市面上的非侵入式拉提各種別名有:蜜克拉提、埋線拉提、音波無影線等等,都因廠牌不同或是宣傳名稱取巧,真正對於非侵入式拉提療程有興趣的人還是要確認醫療診所的合法,操作醫師的專業及技術經驗,在面對面的諮詢中了解自己所接受的療程真正是哪種。

 

圖片取自/台北市北投健康管理醫院(文章連結)。
以上內容附有相關網址參考,若違反台灣衛福部規範可由相關網址中進入檢核,悠美診所秉持專業道德為醫學知識分享,有更多問題,歡迎來信或客服詢問。


 

《 免責聲明 》
◆ 本內文僅供參考,並非每個人都適合,實際狀況仍由醫師當面進行諮詢評估。
◆ 本公司取得商業圖片以及圖文授權曝光,經查證非經由本公司書面同意下,第三方將其任意轉載、修改使用,此侵權行為及造成所有之損害,本公司不負任何賠償責任,同時視情節將依法通知並提出告訴。
◆ 本網站力求網站內容之完整性,將會隨時更改,而不作另行通知。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