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0-000-593
週一至週五,09:00~18:00 (國定假日、例假日休息)
請先選擇您想搜尋的分類

皮秒雷射/網路流傳「除斑筆」沒效?記者實測給你看...

0000-00-00


圖片來源 台視新聞
「我有一支筆,我有一塊豬皮,嗯......」糟糕,燒焦了!最近網路出現一款熱銷美容筆,號稱德國進口,用低頻電燒原理可以除斑,但是,實際買來拆封之後,產品說明書都是簡體字,還沒有食藥署的認證字號。

 
新聞報導,記者用豬皮做實驗發現,粉嫩的表皮瞬間被「燒」到黑、還傳出燒焦味!持續電燒後,豬皮竟掉了一塊,可以看到裡頭的脂肪組織,且美容筆的針頭一樣是發黑,破壞性相當驚人。

 
皮膚科專科醫師朱芃年對此表示,「電燒除斑」是利用電流產生的熱量燒灼皮膚,對黑色素產生破壞較廣,旁邊的皮膚可能會被波及而有焦炭痂皮形成,疼痛感明顯、不舒服難受、而且會容易留下疤痕,美容不成反受傷。此外,這類機器沒有獲得安全認證,不是由專業醫師執行操作,加倍增加了使用風險,呼籲民眾切勿聽信廣告噱頭而任意嘗試。




圖片來源 三立新聞



圖片取自三立新聞


 
台灣每3.3人中1位是肝斑體質! 


你知道嗎?據內政部戶政司2014年8月人口統計推算,平均每3.3台灣人就有1人具肝斑體質,約7成是女性,高達62萬名女性;其中又有4成是隱性肝斑,也就是可能因其膚色較暗沉或不均勻,在初期不易顯現出來。

 
醫師表示,斑點形成原因多重,包括:家族遺傳、荷爾蒙變化、生理期及自由基累積等因素,在過度日曬、熬夜、壓力、過度洗臉的情況下,都會使得斑點越來越多、愈來愈深,讓你的臉蛋從白淨變成「五彩斑斕」。

 
皮膚科門診經驗並顯示,35至45歲的東方女性又以「肝斑」最困惱,是所有斑種形態中最難根除的。

 
肝斑危機四伏,對有除斑需求的人來說,網路上超夯的美容筆誘人,想要嘗試是人之常情,可是不能忽略專家的看法,因為貪圖一時而可能導致的後果絕非危言聳聽。尤其喜愛戶外運動、卻疏於防曬預防措施的女性個案不少,不趁早改變習慣會後悔莫及。




  醫師教你選擇打班療程! 


悠美診所總院長朱芃年醫師表示,除斑的方法很多,除了使用具淡斑功效的保養品及藥膏以外,網路上也有許多除斑相關的食療及敷臉秘方,不過,若未經專業醫師建議使用,可能會適得其反,使得肌膚狀況愈來愈糟糕。

 
醫師建議愛美民眾,欲改善臉上各種斑點問題,可以選擇目前詢問度最高的「新一代 皮秒雷射」。完整療程說明《看這裡》新一代 皮秒雷射」是特別為亞洲人膚質而改良,使用1064nm與532nm雙波長,能瞬間爆裂色素團塊為粉塵,並經由人體細胞代謝後清除,同時刺激膠原蛋白新生。

 
朱芃年醫師更解釋,以往一台雷射機型只能應付一種適應症,如:飛梭雷射針對痘疤治療、音波拉提改善鬆弛…,但是「新一代 皮秒雷射」可解決五大肌膚問題,對於斑點、膚色不均、痘疤凹洞、細紋,甚至是刺青紋身都有良好的治療效果。


 
雷射一定會反黑? 


雷射光療因非侵入式、療程快速,可依肌膚症狀選擇專業儀器,是醫美診所中常見的療程,但一直以來的問題也多,除了新聞報導的雷射灼傷,更多民眾擔心是雷射術後的反黑風險。

 
然而,接受過「新一代 皮秒雷射」治療的門診患者反應,除了淨膚效果好,毛孔變細、皺紋變少之外,最重要的是「反黑的機率比其他雷射低許多」。

 
這是為什麼?朱芃年醫師進一步說明,雷射反黑是皮膚接受到刺激所產生的發炎反應,但新一代 皮秒雷射」低能量、短脈衝特性,能避免治療部位的表皮溫度上升,也可以降低熱效應造成的皮膚傷害或副作用,所以大幅降低雷射反黑的機率。

 
不過,雷射反黑原因還包括:醫師操作經驗不熟捻、雷射能量設定不恰當、或是使用的雷射機種不適合患者的膚質。因此,悠美診所專業醫療團隊提醒,肌膚的需求要交給經驗豐富的皮膚科醫師,切記不可因貪圖一時便宜,尋找不合法、不專業的診所醫師操作。

 
此外,術後回家的照顧護理也是必須功課,術後須加強防曬與保濕,多吃蔬果,特別是富含抗氧化或維他命C的Q10、葡萄籽、花青素等,並多吃戒掉菸酒,才能減少肝斑再度復發的機率。

 


圖片取自華視新聞



 新一代 皮秒雷射 真實案例分享  



延伸閱讀➤ 櫃姐也淪陷!比保養品更好更快的去斑方法



圖說:國際醫學美容學會科學委員、國際皮膚科專任講師的Nicola Zerbinati,M.D專程來台,拜訪悠美診所院長朱芃年醫師,暢聊「皮秒雷射的應用發展」。


 

 

《 免責聲明 》
◆ 本內文僅供參考,並非每個人都適合,實際狀況仍由醫師當面進行諮詢評估。
◆ 本公司取得商業圖片以及圖文授權曝光,經查證非經由本公司書面同意下,第三方將其任意轉載、修改使用,此侵權行為及造成所有之損害,本公司不負任何賠償責任,同時視情節將依法通知並提出告訴。
◆ 本網站力求網站內容之完整性,將會隨時更改,而不作另行通知。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