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0-000-593
週一至週五,09:00~18:00 (國定假日、例假日休息)
請先選擇您想搜尋的分類

中醫分享/埋線減重到底有沒有效?

2023-03-02


圖片來源 20211103_shutterstock_557352802

 
想要減重又不敢亂吃西藥,中醫「埋線減肥」近來夯到不行,但很多人都想問這方法「針」的有效嗎?

 
長庚醫院曾經進行一項大規模國內臨床實驗,隨機挑選門診中25至40歲、BMI值25以上(BMI值大於24即為過重)的女性,每周扎一次針,連續埋線5周,埋線位置是扎在手臂、腿部、臀部等穴位上,包括足三里、三陰交、內庭、血海、陰陵泉以及阿是穴等,且隔周就換一次穴位。

 
結果發現每個人平均減去3公斤,換句話說,大約每一周可瘦0.5公斤,且體重越重者,效果越好。此外,每人腰圍平均少掉3公分、腿圍也平均少掉2公分。為確實中醫埋線減重的效果,實驗中不但避開肚子部位,實驗對象中更有30人,在不知情下扎了「空針」未埋線,以做為對照組。

 
悠美中醫診所院長袁心愷醫師表示,「埋線」指的是「埋穴位」,並非埋脂肪層,單純埋脂肪層者在停止療程後,有很大的比例,體重會反彈回來,然而根據經驗埋線在穴位,能兼顧傳統針炙的療效,使用特殊線體植入相對應的穴道,藉由24小時不斷刺激,打通體內血氣循環,加快局部肥胖部位的新陳代謝,不只局部瘦身有效,在刺激全身經絡連動的同時,也能減去整體體重,這正是為什麼上述實驗沒有扎肚子,卻依舊能減掉腰圍的原因,且之後不容易復胖的原因。

 
但不要以為這樣馬上可以變瘦,搭配科學中藥一起調理,可以抑制食慾。悠美中醫門診經驗顯示,埋線病患依循醫師指示服藥之後,8成的人都覺得食慾變小,減少為之前的六、七成,以前吃一碗飯的人在中醫減重期間吃6分滿就已經飽了。

 
最近門診就有一名32歲的年輕媽媽,產假一天只吃兩餐、長達一年半只瘦4公斤,長期飲食不正常導致體質變化,皮膚容易乾癢、脫皮,西醫擦藥不見起色,轉向悠美中醫埋線+中藥調理14天後,體重一口氣少了3公斤,皮膚較滋潤,脫皮問題獲得改善。




   破除中醫埋線減重 3 大迷思 ​  

中醫埋線減重仍有許多注意事項,網路上眾多以訛傳訛的言論切勿相信,袁心愷醫師說,門診中常聽到一些跌破眼鏡的迷思如:「埋線的針數越多越好?」、「只要埋線就會瘦?」、「羊腸線會不會感染?」是最常見的3大迷思。

 
 



 網友都在問  ​   中醫埋線減重,是不是越多針、瘦越快?

正確解答:一直加針並不會瘦得比較快。
 
(圖片來源截自網路新聞畫面)

  網友都在問  ​   中醫埋線減重之後,多久會瘦?一定能瘦嗎?
正確解答:生活習慣沒有改善、一時瘦下來,之後也容易復胖!
此外,經期其實是女性使用中藥減重的最佳時機,因此時女性賀爾蒙作用旺盛,造成水分滯留,悠美專業醫師會依個人狀況在減重期間調整用藥,如加強排水腫、調節內分泌之中藥材,不僅可調節內分泌,促進新陳代謝,有助排出體內多餘水分、減少經期浮腫
 中醫減重         ▼ 案例分享

※實際治療效果因個人狀況不同,建議和專業醫療團隊一同評估



(圖說:悠美中醫真實案例,該病患不只體重下降,最難減的VF(內臟脂肪)也大幅減少,BF(體脂肪)則少了6、BNR(基礎代謝率)也變好了。)
悠美中醫診所,強調純中藥,不參雜西藥粉,皆有檢驗合法證照,並不惜錠狀高成本製程,製作純中藥濃縮錠,讓患者可舒適服用,減少藥粉服用不適感。每位患者都經由專業中醫師依個人狀況,開立專屬客製減重藥物處方,而非坊間診所,不須看診,或皆開相同的藥方,悠美中醫貼心一對一專業看診服務,為了就是讓患者可以舒適安心的服用、更健康有效率的瘦下來,達成理想體態。




 

《 免責聲明 》
◆ 本內文僅供參考,並非每個人都適合,實際狀況仍由醫師當面進行諮詢評估。
◆ 本公司取得商業圖片以及圖文授權曝光,經查證非經由本公司書面同意下,第三方將其任意轉載、修改使用,此侵權行為及造成所有之損害,本公司不負任何賠償責任,同時視情節將依法通知並提出告訴。
◆ 本網站力求網站內容之完整性,將會隨時更改,而不作另行通知。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