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0-000-593
週一至週五,09:00~18:00 (國定假日、例假日休息)
請先選擇您想搜尋的分類

Sculptra舒顏萃P.K洢蓮絲?別再傻傻分不清楚

0000-00-00


圖片來源 2021.11.08_shutterstock_1896556297

 
還記得王菲砸500萬微整形的新聞嗎?最近各大媒體報導上,又出現不少相關訊息,並有新聞媒體說因為相關療程太搶手,現在市場大缺貨!?站在專業角度上來看,新聞廣告的味道大於新聞價值,醫美療程不是新的最好,舊的最差。專業醫師應詳細判斷消費者實質需求,依不同膚質狀況調整專屬療程,這樣才是真正地為消費者解決問題。



圖/截自壹週刊


圖/截自TVBS新聞畫面


 
什麼是Sculptra舒顏萃?打好膠原地基 = 拉提兼緊實 


網路Google搜尋「王菲 微整形」關鍵字,可以發現一大堆資料,相關新聞資料多不勝舉,勾起每個人強烈好奇,畢竟只要打一針就能熟女變少女、少女變童顏,誰不願意?
其實,媒體報導王菲施打的療程是是一種名為「Sculptra(聚左旋乳酸;Poly-L-lactic acid / PLLA)」微整形注射針劑,當注射進入真皮層,成份會暫時取代肌膚流失的膠原蛋白,並漸進式地在肌膚組織中一邊行崩解釋放作用,一邊促進膠原蛋白再生,提供肌膚自身的賦活原力。
2009年,美國FDA正式核可認證,Sculptra改善臉部皺紋和鼻唇溝(法令紋)。也因此,比起一般單獨注射針劑只是粉飾太平,Sculptra訴求能填平臉部鬆弛凹陷處、打好膠原地基,向外撐起膨潤彈力,兼拉提緊實一次到位治療,因本身具生物相容性及分解性,吸收代謝後將恢復未注射前的原狀,減輕人體負擔與傷害,治療更為安全。





圖/截自TVBS新聞畫面
媒體暱稱的新一代版本,指的是原名為「ELLANSE(洢蓮絲)」微整形注射針劑,組成成分是30%PCL+70%CMC,前者為人體完全吸收的醫療級聚合物;後者是由天然植物萃取製造的水溶性凝膠載體。2009年,ELLANSE洢蓮絲通過歐盟國家許可認證,而目前台灣衛福部僅核准適應症為:法令紋。
ELLANSE洢蓮絲注入至皮下組織後,CMC凝膠體提供適當的支撐力,填補肌膚的凹陷處。同時,PCL微小晶球不著痕跡的刺激細胞再生優質的膠原蛋白,故有人形容:ELLANSE洢蓮絲是結合了玻尿酸的塑型效果以及Sculptra的誘發自體生長膠原蛋白雙重療效。乍聽是吸引人的,但一如猴子吃香蕉例子,針劑的內容物總量相同,注射在肌膚內的作用力道雖然不同,加乘總治療效果卻是一樣的。

 
哪一種最好?把握3準則 


微整形與一般動刀手術相比,只要短短數十分鐘,手術簡單、沒有疼痛恢復期,在施打初期即可有效的幫助肌膚變得細滑明亮,有效減少皺紋,增加五官輪廓的立體飽滿度,整個臉看起來小一號、因此受到時下男女的青睞。但是所有療程都有其侷限性、平衡點,民眾記得不可以一昧的瘋新聞浪潮,貪圖各種最新、最多、最便宜等療程;追求美麗的道路應把握「停、看、聽」三大原則:


一,停下來‧ 慎選診所,擁有專科執照的醫美診所。若以低價促銷,雖然以CC數來計費,但其中的內容物已經被稀釋許多,就算從開封給民眾檢查,也還是可以放入過多的水分,無法檢驗。



二,看清楚‧ 專業醫師是否經過正規且完整之進修,取得原廠授權的相關證照,其醫師經驗與技術具有保障。經驗不足之醫師為民眾施打微整針劑,無法掌握精準的注射力道、深度、劑量,可能會造成注射部位的明顯腫脹、發炎、鈣化結節等狀況。



三,聽仔細‧ 療程之前事前事後都需溝通,清楚表達自己想要的訴求才能使雙方調整出理想且適合的療程,跳脫呆板的教科書操作,改以量身打造專屬療程才能逐一解決每個人的真正需求。
Sculptra(聚左旋乳酸)」訴求是誘發自體膠原新生,效果是漸進式改善,注射後4~6個星期會慢慢撫平皺紋、修補臉上的鬆弛部位,經過一段時間的肌膚增生膠原蛋白,注射後1~3個月的治療效果慢慢自然呈現,肌膚膨潤Q彈性,治療持續性比一般玻尿酸維持時間較長(*實際療程次數及所需時間會因人而異;建議若要達到理想效果,注射會分為多次進行,通常為2~3次,每次相隔4~6星期,部分人士或許需要較長或較多療程,才能達到最理想效果)



Sculptra 適合對象: ​

●尋求漸進式改善治療 ​
●長效維持並拉提緊實肌膚的線條 ​
●臉部多部位的深度紋路、皺紋、乾性靜態紋 ​
●想改善老化現象卻不想被發現 ​
●不可施打於眼周、嘴唇;其安全性及效用性,除臉上皺紋及凹陷外,並未於其他部位進行臨床試驗評估 




ELLANSE(洢蓮絲)」結合Sculptra與玻尿酸雙重優點,可以雕塑五官輪廓,有助撫平皺紋,令肌膚產生緊實飽滿的感覺,值得注意的是,ELLANSE單次施打的劑量不能過多,過多反引發結節,建議分次施打為適宜,此外,目前國內引進之針劑療效最長約12個月


ELLANSE 適合對象: ​

●想要立即雕塑五官輪廓 ​
●臉部有明顯的動態皺紋,如法令紋、口角紋(木偶紋) ​
●希望療程後,馬上感受到皺紋減少 ​
●想改善臉部輕度鬆弛,恢復肌膚Q彈水嫩 ​
●台灣衛福部僅核准適應症:法令紋 ​  




更多醫學新知:
秋冬抽脂好時機!悠美教你:把脂肪從垃圾變黃金


圖/截自年代新聞畫面


圖/截自壹電視新聞畫面



 

《 免責聲明 》
◆ 本內文僅供參考,並非每個人都適合,實際狀況仍由醫師當面進行諮詢評估。
◆ 本公司取得商業圖片以及圖文授權曝光,經查證非經由本公司書面同意下,第三方將其任意轉載、修改使用,此侵權行為及造成所有之損害,本公司不負任何賠償責任,同時視情節將依法通知並提出告訴。
◆ 本網站力求網站內容之完整性,將會隨時更改,而不作另行通知。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