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0-000-593
週一至週五,09:00~18:00 (國定假日、例假日休息)
請先選擇您想搜尋的分類

0000-00-00

花美男再進化 瘋體雕塑身 邁向男神 朱芃年醫師(蘋果日報)

女性來光注重臉部的花美男、一味陽剛練肌肉的野獸派,已漸漸被追求完美的男神系取代。標榜身材精實、臉部美型,幾乎可說是完美到不像人類的男性,被譽為男神,是新一代女性心中完美男人標準。

詳細資訊

0000-00-00

不怕肌膚反黑 水光注射亮白一「夏」 朱芃年醫師 (Ettoday)

悠美醫療美學集團創辦人朱芃年醫師表示,水光注射(hydrolifting)的主要物質為透明質酸(Hyaluronic Acid),是夠成人體的天然物質之一,主要對皮膚保濕與組織支撐有重要作用,因此可以提升水分保持能力,使皮膚滋潤透亮。

詳細資訊

0000-00-00

當令5水果 火氣立消 鄧雲立醫師 (蘋果日報)

氣溫節節飆升,中醫師鄧雲立 指出,夏天火氣較旺,容易出現冒痘、便祕、口臭、尿色黃、晚上睡不安穩、煩燥、情緒起伏大等火氣旺症狀,建議可以吃性質偏涼的水果,像是西瓜、柚子、水梨、椰子汁和蓮霧,皆可幫助退火。想退火,可吃西瓜等涼性水果。

詳細資訊

0000-00-00

除毛DIY需當心造成毛囊發炎! 朱芃年醫師/劉永麟醫師 (台灣新生報)

越來越多人將「除毛」視為一種社交禮儀,擔心過多體毛會影響外觀印象,因此夏天一到,不少愛美女性便會以DIY或以雷射方式除去四肢、腋下多餘毛髮,或將比基尼線修整乾淨,穿短裙、短袖就不再毛手毛腳、穿泳裝也不怕會出糗。不過皮膚科醫師朱芃年提醒,使用除毛膏、蜜蠟、剃毛刀等DIY方式雖然看似方便、經濟,但一旦使用不當或次數過於頻繁,反會刺激皮膚,造成傷口、色素沉澱,甚至產生毛囊發炎等問題。

詳細資訊

0000-00-00

戲劇中宮庭用藥 似真似假 (大世紀)

《甄嬛傳》中出現多種藥方或藥材,中醫師表示,以戲劇效果居多,但藥效不像戲劇演出那麼厲害。歡宜香、凝露香、舒痕膠是戲劇虛構,中醫古書上都沒記載,不是藥典記載藥物,但所含藥材是真的,其中有些成分是中藥,有些是坊間野生植物,如安陵容用依蘭香、蛇床子製成凝露香引誘皇帝,依蘭香就是野生植物,蛇床子則是中藥。息肌丸也是虛構,類似現代減肥藥。

詳細資訊

0000-00-00

讓媽咪變水水 母親節醫美緊緻拉提夯 朱芃年醫師 (ETtoday)

女人都愛美,想要讓媽媽變得更年輕漂亮,在母親節送上醫學美容療程當作禮物,也許是討媽媽歡心最實際的方法。悠美醫療美學集團創辦人朱芃年醫師表示,每年母親節前夕,的確有許多子女帶著媽媽到診所進行療程,像是臉部拉提、電波拉皮等較不具侵入性,又能使輪廓變年輕的療程,最受到媽咪們的歡迎。

詳細資訊

0000-00-00

睡眠不佳情緒差 按穴位緩解 鄧雲立醫師 (蘋果日報)

中醫師鄧雲立表示,時序進入春天,易使人心情煩躁、睡眠品質差,可多按後頸髮際線凹陷處的風池穴,每次以大拇指按揉5分鐘,可清利頭目,還能舒緩肩頸僵硬引起的偏頭痛。

詳細資訊

0000-00-00

喉嚨乾熱 別再吃薄荷糖 鄧雲立醫師 (蘋果日報)

中醫師鄧雲立 表示,有些人習慣講很多話或大聲嘶吼後,含顆薄荷糖,雖然當下感覺喉嚨涼涼好像很舒服,但卻像喝冰水般會讓喉嚨急縮,反容易發不出聲音或唱不出高音,建議若喉嚨乾熱、搔癢時,可補充溫熱開水,改善喉嚨血液循環,並可滋潤、保護乾燥聲帶。可多喝溫熱開水,幫助滋潤聲帶,減緩喉嚨乾燥。

詳細資訊

0000-00-00

基測考生喝茶飲 助提神醒腦 鄧雲立醫師 (蘋果日報)

國中基測即將在6/8、6/9兩天舉行,考生們也進入倒數衝刺階段,中醫師鄧雲立指出,最近門診就有不少心急如焚的家長帶孩子來,希望可以提高專注力以及增強記憶力,中醫增智主要會視每個人體質、狀況,使用可補髓、養心安神、補腎、疏肝健脾或通竅的中藥材,搭配針灸百會、足三里、氣海等穴位,幫助提升記憶力和專注力。平常唸書時也可喝菖蒲菊花茶,幫助提神醒腦。

詳細資訊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