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0-000-593
週一至週五,09:00~18:00 (國定假日、例假日休息)
請先選擇您想搜尋的分類

新技術電波除細紋 可維持3~6個月(蘋果日報)

2023-12-20



過去想要改善皺紋,許多人會借助拉皮手術,或是使用電波拉皮。醫美診所院長朱芃年表示,現在有新的雷射儀器,可以使用電波熱能來作用於淺層肌膚,可以促進皮膚啟動自我修復,改善臉上的細紋。不過,由於能量只作用於皮膚較淺層,對於較深層的皺紋、皺紋較嚴重的人效果有限。費用要價約4~5萬元,大約可維持3~6個月。


皮膚科醫師朱芃年表示,2017年4月衛福部通過的新電波除皺系統,採取藉由較淺層的電波除皺方式,將能量作用於皮膚的淺層,在表皮與真皮表層之間。有助於改善臉部淺層的細紋,像是夏天容易因為常曬太陽而生成的眼周細紋、魚尾紋、嘴邊細紋,都很適合使用。不過,若皮膚有開放性傷口,感染、發炎或長嚴重青春痘的人則較不適合使用。





【先了解】改善淺層細紋
新一代電波除細紋方式,使用高密度電波能量滲透,電波熱能於真皮層創造出微奈米般的細小創傷,誘發細胞啟動自我修復,恢復肌膚緊緻。藉由改變肌膚狀況,達到類似皮膚的磨皮效果。另外,還有助於暫時達到肌肉緊實的作用,約可維持1~2個月,適合於有急救式保養需求的人。 


過30歲長細紋
朱芃年表示,門診中常見30歲以上的患者,在眼周與兩頰、額頭有一些細紋,通常約需要3~5次的療程,大約3個月可改善。案例中這名50多歲的婦人,有眼周細紋的困擾,配合雷射除皺後,眼周細紋改善不少,療程費用約4~5萬元,效果可維持3~6個月左右。


【這樣做】術後注意保養
進行雷射相關療程,容易讓皮膚呈現乾燥狀態,因此術後護理應該要注意加強保濕,也可以搭配一些含抗老成分如左旋C、Q10、玻尿酸等的保養品,更會相得益彰。夏天外出也要注意做好防曬措施,包括出門前擦防曬乳,外出撐陽傘等,減少紫外線對皮膚的傷害。




多與醫師溝通
若是較為深層的皺紋,如法令紋,較不適合用此新一代電波除細紋方式。較深的皺紋還是要使用傳統電波拉皮方式,能量較強,作用深度也較深,大約是在真皮層中、深度,以及脂肪層,但電波拉皮費用約8~10萬元,且需較長時間約2~3個月時間等待組織再生,才能改善較嚴重的皺紋。 


【醫師說】醫美診所院長 朱芃年
進行療程前應請專科醫師詳細評估皮膚狀況,選擇適合的方式與療程,並配合做好日常保養工作,才能相得益彰。 


圖╱資料照片、朱芃年醫師提供 模特兒╱Ring、劉研伶 

 
療程認識: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