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0-000-593
週一至週五,09:00~18:00 (國定假日、例假日休息)
請先選擇您想搜尋的分類

打造平整皮膚 動力除疤針與空氣動力針 朱芃年醫師 (東森新聞雲)

0000-00-00




目前動力除疤針已經上市三年了,經過非常多的測試與觀察,這是一種傷害性低、恢復期短、維持時間長久的治療方法,適用於各種類型痘疤。



去年更引進新的空氣動力針治療法,主要是利用高壓氣體瞬間把皮膚的組織撐開,除了正常組織也包含了造成痘疤的纖維化組織。以往只有使用皮下切開術(subcision),或稱皮下挑針術等等俗名,但因為針頭在皮下盲目穿刺,往往造成瘀青、腫脹等現象,但效率也不彰,令病患退避三舍,造成治療頻率不高,導致不受歡迎也不受重視。這類型的治療理論上與實際上有效,但最重要的部分是降低副作用與提高治療頻率,就會有價值。



這個新方式是運用氣體方程式P1V1=P2V2中的原理,讓氣體分子衝往壓力或體積不平衡的位置讓不平整的皮膚變得較平整,自然而然就把纖維化的組織一步一步瓦解。



氣體將真皮組織撐高後立即將動力針的藥劑直接穿入新的空間內,會使動力針的藥劑散布更加有效率,一整個療程可以縮到3-4個月就可以完成。皮下切開術或高能量雷射的頻率是不太可能做到這樣的,當然我們不是用假的皮下切開術(挑針術)打生理食鹽水或低能量雷射去角質來做比較。



副作用目前僅有觀察到一名患者會有色素沉澱的問題,但是否是動力針造成,還需要再探討,因色素細胞的破壞是與這個治療的機制完全無關。至於效果方面,韓國醫師在類似的治療中使用的是高濃度葡萄糖水,僅治療一次,大多數病患追蹤半年後才有效果,但這樣的效果可能無法滿足台灣人的民族性,居多病患一次就想要登天,必定會抱悻而歸。我這邊則是4-6個月,治療大約4-6次的結果是70-80%的病患會有明顯改善,若過了這個期間沒有效果的病患就不需要再嘗試了,但必須要等待而非馬上改頭換面。






另外若是在表面纖維化更厲害的滾邊型痘疤或冰鑿型痘疤來說,配合適量的強能量電漿治療也是一項很好的選擇,因為痘疤上的組織整各被摧毀,但破壞的組織直接黏在傷口上,是不需要額外的護理,特別適合懶得照顧術後的病患。術後看起來像是剛長完的痘痘,雖然有點不方便但比傳統電漿如同全臉毀容的感覺要好非常多。



非雷射型治療目前有許多層面都優於雷射儀器的治療,但限於局部治療的加強,此外儀器治療還是有些面向是無法被取代,例如毛孔治療、出油治療、痘痘肌治療等,這些症狀的解除還是必須使用不同的專門雷射。



若是病患原本的膚質問題較多、痘疤毛孔也佔比例比較多建議採雷射治療為主,動力針系列為輔的策略進行。如果是痘疤量不多,皮膚出油量大,建議採用動力針為主,搭配1460海倫雷射(helene)或TheraClear治療出油的儀器搭配。更有些病患來是以皮膚鬆弛導致毛孔痘疤變更明顯,就會建議電波拉皮Thermage CPT 900或Ulthera治療為先,再搭配其他治療輔助與維持。



諮詢醫師/ 皮膚科 朱芃年醫師




全面對抗月球表面:全方位痘疤治療

緊緻..重造肌齡的三合一完美境界:CPT探頭新式電波拉皮

 

 

提醒(1)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