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0-000-593
週一至週五,09:00~18:00 (國定假日、例假日休息)
請先選擇您想搜尋的分類

蘿蔔腿成因複雜 雕塑需賴專業評估 劉永麟醫師 (台灣新生報)

2023-11-10



春裝上市,很多女性穿上粉嫩洋裝,展現下半身曲線,又擔心蘿蔔腿外露,想接受醫美治療,卻又以為光靠抽脂就能解決所有蘿蔔腿困擾。



腿部雕塑專業醫師劉永麟表示,蘿蔔腿主要分為三大類型,包括肌肉型、脂肪型與水腫型。大多數人是混合類型,若只針對單一成因做治療,常會有效果不理想的狀況,可以考慮採用複合式療程,較能真正改善小腿粗細與線條不完美的問題。



傳統治療肌肉型蘿蔔腿方式是以開刀切除小腿肌肉,劉永麟醫師分析,這種方式不但傷口大,且容易有小腿無力的副作用。後來演變以RF電波導入小腿內層肌肉,阻斷上游運動神經,讓腓腸肌逐漸縮小,但有可能因運動性代償作用造成肌肉變形。目前較新型治療方式,除了阻斷小腿下游神經分支 讓小腿神經萎縮,改善蘿蔔腿,並會按比例燒除小腿兩側多餘肥厚肌肉群,達到修飾整體腿型。



若是伴隨脂肪型蘿蔔腿, 除了以上述的療程來治療外,通常還會再輔以減少脂肪的療程一併改善。



劉永麟醫師進一步表示,水腫型蘿蔔腿是因為淋巴代謝不良,導致水分滯留於下肢所導致的蘿蔔腿。這時需合併使用加強水分代謝的療程,才能真正解決蘿蔔腿困擾。另外,民眾若想治療蘿蔔腿,一定要慎選醫療院所、專業醫師,並經過審慎評估。若醫療院所設備老舊、不足,不但治療效果不彰,且可能引起感染、燒灼傷等問題。另外,凝血功能異常、嚴重糖尿病患者暫時不宜接受上述療程。



除了蘿蔔腿之外,靜脈曲張也是腿部常見的另一個困擾。靜脈曲張患者容易出現腿部發麻、腫脹、搔癢、疼痛等症狀,腿部外觀也會受到影響,出現如藍色蜘蛛網般的突起。醫師指出,以往治療靜脈曲張通常採用傳統抽除術、靜脈內雷射治療或是微創電波等治療方式。



現在專業院所會依患者靜脈曲張症狀輕重程度做評估,除了以微創電波,並適當搭配新式微切口抽除術、注射法或是體表雷射治療等輔助療程,更能提升改善效果,終結靜脈曲張症狀。由於治療時傷口小、復發率低,治療後稍作休息便可行走,不影響日常生活作息,且不會疼痛,是不錯的新選擇。



治療靜脈曲張過程中最怕挑錯血管,因此最好以即時血管定位系統將皮下血管結構、血流影像投射於皮膚表面,醫師可以依據血管、血流情況做調整,讓治療更精準,也更有效率,且可以減少副作用風險。



諮詢醫師/ 醫美專家 劉永麟醫師

 


想知道更多,請看:靜脈曲張 


 

提醒(1)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