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0-000-593
週一至週五,09:00~18:00 (國定假日、例假日休息)
請先選擇您想搜尋的分類

你是斑花嗎? 肝斑治療內外夾攻 朱芃年醫師/李育松醫師 (台灣新生報)

2023-10-01

藝人大S曾在她的「揭發女明星」一書中提到:「世界上唯一比女明星還要難搞的就是斑!」的確,不論是黑斑、曬斑、肝斑還是老人斑,其中以肝斑最為棘手。根據醫學調查,肝斑求診患者中,女性占了約百分之九十,皮膚專科朱芃年醫師表示,肝斑較為難治,而且特別容易出現在亞洲人或深膚色人種中,大部分女性因找不到正確除斑方法,不是花了一堆銀子只少一點點斑,就是越除越嚴重,且肝斑在女性生產後或三十歲後還會加速變深。

 

肝斑一詞由來是因斑的顏色像肝臟一樣呈現深棕色,與肝好不好無關,而且大多對稱地發生於雙頰,醫學認為肝斑真正成因很複雜,可能與荷爾蒙內分泌有關,像工作壓力、懷孕、更年期、卵巢或甲狀腺功能異常等都可能會引起肝斑。
朱芃年醫師表示,肝斑目前治療方式主要可分為對內和對外,對內是運用淡斑藥物,先從內分泌著手抑制肝斑生長,對外則是運用雷射將臉上斑點慢慢淡化,如新式雙波長飛梭雷射就能幫助去除肝斑、改善痘疤。


朱芃年醫師 表示,新式的雙波長飛梭雷射是結合了兩種波長1550nm與1927nm,其中新的1927nm波長臨床上觀察,除了能改善黑斑、老人斑,對於難處理的肝斑,也有不錯的改善效果,許多患者雷射一次後多有明顯淡斑感受,像是肌膚表面暗沉、毛孔粗大等淺層的老化問題都能改善。而採用波長1550nm治療時,也能有效將雷射能量穿透深層肌膚,改善青春痘疤痕、毛孔凹洞、皺紋等問題。


醫美醫師李育松 也提到,雙波長飛梭雷射的特點還包括治療與恢復的時間較短,術後結痂約2-3天即開始脫落,約一周即可完成換膚,再加上有特殊冷卻系統能大幅降低疼痛感,不少患者治療後感覺膚質如貴婦般細膩,所以又被稱為貴婦雷射,也有人取稱其為寶石光,像是女星王思佳的媽媽布蘭妮,就對這類療程的換膚效果頗為肯定。不過民眾一定要合格醫師,以降低燙傷、反黑等治療風險。



朱芃年醫師提醒,一旦醫療院所使用的是山寨版飛梭雷射,施打過多便會造成肌膚愈來愈差,甚至造成肌膚敏感、紅腫問題,建議消費者辨識通過美國FDA、衛生署核可的正牌飛梭雷射。選擇雷射療程一定要找有口碑的醫療院所,並請專業醫師評估,像有光敏感性膚質、嚴重糖尿病患者都不宜接受雷射療程。




台灣新生報 2012.09.19 採訪報導

諮詢醫師/皮膚科 朱芃年醫師

 ​ ​ ​ ​ ​ ​ ​ ​ ​ ​ ​ ​ 醫美專家 李育松醫師





完整青春痘療治療,請看:全方位痘疤凹疤治療
打造透亮寶石肌,請看:1927寶石光
痘疤、雙效合一,請看:微針電波 INTRAcel


雕塑明星級線條,請看:VASER威塑精雕
不動刀瘦身,請看:UltraShape
雕塑魔鬼曲線,請看:魔鬼S電波
輕鬆雕塑腰部曲線:低溫脂肪 Coolsculpting



部落客強力推薦:
【引用❤】部落客suger|新娘大作戰-女人的肥胖救星。中醫埋線超有用

【魔鬼S體雕】藝人亞美將的大腿前後差這麼多!穿小一號衣服不是夢

【CPT電波拉皮】正妹胖臉變尖型臉!整個人像成功減5kg

【痘疤治療】塔羅老師2度回診,咻咻咻!皮膚好像變回18歲


 
 

提醒(1)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