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0-000-593
週一至週五,09:00~17:00 (國定假日、例假日休息)
請先選擇您想搜尋的分類

飯店女服務生狐臭味飄逸 尷尬慘丟工作 ! (ETtoday新聞雲)

2023-09-07


 

飯店女服務生狐臭味飄逸 尷尬慘丟工作


體味四溢可真不是件好事!一名在飯店工作的年輕女性,因為體質關係總是帶有難聞的體味,每當天氣熱流汗時,身上總會飄出濃郁的狐臭味,不僅困擾身邊的同事友人,影響社交生活,更慘的是每次整理完客房之後,都會在房間裡留下狐臭的痕跡,實在是有夠尷尬,逼不得已只好辭掉飯店服務生工作,後來尋求外科手術治療與狐臭說拜拜後,才又重新回到喜愛的職場。



悠美診所醫師表示,因為頂漿汗腺分泌物相當「營養」,被體表細菌分解後,就會產生異味,不只是腋下會有狐臭,包括耳朵、乳頭周圍甚至是私密處都會有狐臭。而目前改善狐臭的方法包括了注射肉毒桿菌素阻斷乙醯膽鹼之釋放,進而抑制汗腺分泌,不過效果只能維持3到6個月,並需要重複施打;此外還有熱能電燒及雷射治療,但缺點是破壞的汗腺位置及方向無法完全掌握,很有可能殘留「餘味」。



醫師指出,若要根本改善狐臭,外科手術是目前最有效的方法,傳統頂漿腺刮除手術必須在腋下切開5公分至10公分的開口,將皮膚翻起把頂漿腺刮除,如果有蟹足腫體質的人不適合此項手術,以免留下明顯疤痕。若是擔心恢復期過久影響生活或是疤痕外露的患者,可以選擇微創手術「皮下旋轉刀刮除術」,先在腋下切開約1公分長的切口,再將旋轉刮刀插入皮下並刮除頂漿汗腺,比起傳統手術恢復期較短,出血量也較少





▲「震波頂漿汗腺抽吸術」傷口小於0.5公分,只要局部麻醉即可進行,不需縫合拆線恢復期短。(圖/悠美診所提供) 



而最新的「震波頂漿汗腺抽吸術」,近年來逐漸成為去除狐臭的新寵,手術原理利用超音波把頂漿汗腺及其周圍組織震盪軟化,再使用器械穿入皮下抽取震碎的組織,這種手術破壞性最低,傷口只有0.5公分甚至更小,患者只需要局部麻醉即可,而且手術後不需縫合,約2個小時即可完成。不過若有凝血因子異常、容易出血不止或是身體有發炎感染的患者不適合進行手術。



醫師建議,若是只有輕微體味的人,可以使用含有鋁的止汗劑,減少汗水分泌抑制體味,抽菸、喝酒或嗜吃刺激辛辣的食物也容易造成體味,最好能夠盡量避免。當然剃除腋毛以及平時的清潔更不能馬虎,在夏天保持乾爽潔淨,才不會令人「聞」之色變。



ETtoday新聞雲 2012.05.11 採訪報導 ​ 


提醒(1)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