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0-000-593
週一至週五,09:00~18:00 (國定假日、例假日休息)
請先選擇您想搜尋的分類

常刮體毛 小心毛囊發炎腋下變!朱芃年醫師(台灣新生報)

2023-08-30

常刮體毛小心毛囊發炎腋下變



近來氣候回暖,許多愛美女性紛紛脫掉厚重外套,換掉長袖上衣褲,穿上短袖上衣、小短裙,這才發現秋冬都未整理的腋毛、手腳毛,早已雜草叢生、毛髮又長又密,非得好好拿出刮毛刀,努力清理一番不可。



有濃密體毛困擾的上班族小婷表示,春夏時喜歡穿無袖上衣跟短裙,幾乎每兩天就要用刮毛刀除毛一下,不然就會有像是小黑頭的毛髮痕跡,很討人厭。但為愛美需勤勞刮毛的小婷,還會常刮到皮膚受傷流血,甚至流下黑黑的色素沉澱,令她困擾不已。



皮膚專科朱芃年醫師表示,用刮毛刀除毛需注意力道輕柔,並盡量順著毛流生長方向刮除,否則易造成毛囊開口部位受損、發炎。此外,經常以刮毛刀磨擦皮膚,肌膚也容易變粗糙,且留下黑色素沈澱。建議除毛需求大的愛美女性,倒不如利用真空、冷光雷射除毛方式,約半年的療程時間,就能改善百分之九十八以上毛髮生長困擾,不用每到春夏,就要頻繁刮毛而易導致皮膚受傷。



朱芃年醫師解釋,真空除毛與冷光除毛皆屬於新一代的雷射除毛方式,因過程舒適、除毛效率高,普遍接受程度高。以真空除毛而言,一個月只需一次真空除毛療程,就相當於傳統雷射除毛的雙倍次數效果,且持久性高,所產生的紅腫、色素沉澱副作用也比傳統雷射少許多。



真空除毛與冷光除毛皆是運用雷射能量燒除毛髮根部、破壞毛囊結構,但由於每個毛囊的生長周期皆不同,因此真空除毛與冷光除毛療程次數需五到六次,每次療程間隔約兩到三周,才算完整除毛。現在已進行真空除毛三次的小婷開心表示,最近腋毛與手腳毛明顯變少、變細、生長速度也變慢,期待療程結束後,每年春夏再也不用費力刮毛、拔毛,也能有絲綢般的光滑美肌。



朱芃年醫師提醒,坊間曾傳出一些除毛醫療糾紛,多半是因醫師雷射能量沒調整好,導致患者灼傷、反黑,因此想接受除毛療程的民眾務必慎選醫師、醫療院所,以減少治療風險。接受治療後,部分區域可能出現輕微紅腫,這時最好冰敷,並作好防曬,紅腫現象就會逐漸消失。另外,肌膚正在發炎的患者、光敏感患者及嚴重糖尿病患者都不宜接受除毛療程。



了解更多,請點選-真空快速除毛





台灣新生報 2012.03.22 採訪報導 ​ 

諮詢醫師/ ​ 皮膚專科 ​ 朱芃年醫師


提醒(1)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