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0-000-593
週一至週五,09:00~17:00 (國定假日、例假日休息)
請先選擇您想搜尋的分類

冬黑眼圈眼袋加深更顯老!朱芃年醫師(蘋果日報)

2023-08-12


 

冬黑眼圈眼袋加深更顯老

加強保濕用胜肽類眼霜


國外針對5千多名女性調查發現,夏天有黑眼圈、眼袋困擾女性約3成8,到冬天暴增至8成2,皮膚科醫師朱芃年解釋,天冷血液循環差,使眼周微血管循環不良,加上缺乏皮脂腺,易使眼周皮膚變乾燥、鬆弛,加重黑眼圈、眼袋困擾。除了日常做好保濕、用胜肽成份眼霜、避免揉眼外,也可考慮透過醫美療程改善。



眼周瑕疵易洩漏年齡,朱芃年醫師指出,黑眼圈、眼袋難靠化妝掩蓋,首要做好保濕,眼霜選防皺效果佳的胜肽類成分,或抓水效果佳的玻尿酸,塗眼霜或卸眼妝動作應輕柔,避免拉扯導致細紋,日常避免長時間用眼或亂揉眼。若已形成黑眼圈和眼袋,前者可考慮以雷射、脈衝光淡化,若屬細紋多讓眼周看黯淡、形成陰影的黑眼圈,可打真空電波拉皮,眼袋則可分為淚溝形成的假性眼袋,和老化鬆弛型的眼袋,可依需求施打玻尿酸、或抽脂改善。


 

消黑輪



 

雷射脈衝除黑輪


可在諮詢醫師後,依黑眼圈類型進行光療,幫助淡化黑眼圈,如血管型、偏紅的黑眼圈可打染料雷射,色素沉澱型、偏黑的黑眼圈可打靓白雷射,若為混合型建議施打脈衝光,完整療程皆需4~6次,約2周施打1次,單次價格約1500~2000元不等。

了解更多,請點選-染料雷射黑眼圈靓白雷射除黑眼圈


 

術前避免去角質


不管是雷射、脈衝光或電波拉皮,術前1個月都應該避免做果酸(Glycolic acid)煥膚和去角質,術前1周和術後2周內勿擦美白保養品如熊果素、維生素C等,以免太刺激引起泛紅、脫皮等;並加強保濕、多敷面膜,選成份單純、無添加防腐劑或香料的產品較佳。


細紋多考慮電波


以往若屬於眼周細紋很多、形成皺摺陰影的假性黑眼圈,可考慮做真空電波拉皮,完整療程需3次、費用共約2萬元,約1個月施打1次,跟傳統電波拉皮相比,費用較便宜,且可維持1~2年,缺點是只適合做小範圍如眼周,不適合做全臉。

了解更多,請點選-真空電波拉皮緊實眼周



 

作息正常少熬夜


盡量在晚上11點前就寢,避免熬夜使眼周循環不良,形成黑眼圈;此外避免長時間用眼,否則易使眼睛乾澀,導致眼周皮膚乾燥、長出細紋,建議每用眼50分鐘至1小時,就應休息10~15分鐘,可閉眼或看遠方幫助眼睛放鬆。
 


除眼袋


玻尿酸填補淚溝


因淚溝形成的假性眼袋,可打玻尿酸填補刺激膠原蛋白增生,前者效果立見,適合皮膚厚者,1次約2萬;後者適合皮膚薄者,約2~3個月看到效果,1個月打1次,療程約3次,費用約4~12萬。

了解更多,請點選-玻尿酸填平、舒顏萃淚溝



 

濕敷眼周別按壓


施打玻尿酸後勿按壓該部位,以免移位或變形,2周內別去三溫暖等高溫場所,眼周可沾化妝水濕敷10~15分鐘,選保濕成份如玻尿酸(Sodium hyaluronate)且無防腐劑者。



 

勿揉眼輕柔卸妝


眼周皮膚薄,卸眼妝時應輕柔,避免拉扯眼周,或用力搓揉眼皮和睫毛,選乳化效果佳的卸妝乳或卸妝液,也就是塗全臉後用水可輕鬆卸掉,且卸眼唇和臉最好分開,以確保亮片和睫毛膏等較難卸除的彩妝有卸乾淨。



 

一周敷3次眼膜


早晚洗臉後應立即擦眼霜保濕,用胜肽成份眼霜助預防皺紋;此外,1周可敷2~3次眼膜,每次敷15分鐘至半小時,勿敷過夜,以免愈敷愈乾。
 


醫師說過敏引起先治療


皮膚科醫師朱芃年
若黑眼圈為過敏引起,如鼻過敏形成青黑色的黑眼圈,或過敏性結膜炎導致眼睛癢、常揉眼,造成色素沉澱,形成紅紫色的黑眼圈,應先治療過敏問題。




蘋果日報 2012.01.03 採訪報導 ​ 

諮詢醫師/ ​ 皮膚專科 ​ 朱芃年醫師



提醒(1)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我們!